2008年江苏省高招计划递增5% 录取率70%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 13:54   现代快报

  2008年,江苏高考考生约51万人左右。昨天,在江苏省教育厅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省教育考试院书记朱卫国透露出这一最新消息。他还介绍,今年高招计划没有太大变动,增幅为5%左右,70%的录取率仍可保持。所有高校的招生计划及招生简章还在制定中,预计四五月份陆续公布。

  不少考生已提前进高校

  和往年相比,部属院校招生计划和往年变动不大,省属本科院校也明显放缓了扩招的脚步,这些高校的招生计划都没有正式敲定,在选科要求这个问题上,高校也是举棋不定。

  外省高校今年在江苏是否能增投计划?朱卫国透露,外省高校的招生计划还在制定中,但对江苏的生源,学校都比较青睐,预计今年投放在江苏的招生计划仍会很多。

  记者还了解到,所有高校的统招计划都还没有正式出炉,但是有不少考生已经通过保送生等途径,提前拿到了省内外高校的“入场券”。南大招生科科长赵鸣透露,通过保送生、基地班、小语种等特殊类型的招生模式,学校已经在江苏提前录取167名考生了。

  高职自主招生今年继续

  从去年开始,教育部特批部分高职院校进行单独招生,江苏省内的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和无锡职业技术学院成为首批试点院校。今年这两所院校还会继续开通这条招考“捷径”吗?

  朱卫国也给出了肯定的答复:这两所高校今年仍然进行自主招生,具体实施办法还须等教育部的相关文件。

  记者还了解到,今年预计学校的单独招生计划不会有太多增幅,但是在选拔方案上会进行优化。目前,招生办法正在制定中。(快报记者:谢静娴)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