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年武大在江苏计划招185人 选科要求A和B+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 14:15   扬子晚报

  文理分开划两条线投档,江苏高校尚未明确选科具体政策

  本报讯 “武汉大学对选科的等级要求是一A一B+。”昨天武汉大学招生负责人来江苏做招生宣传,提出了在江苏的相关招生政策,而到目前为止,江苏的所有院校尚没有明确公布选科要求等具体政策,武汉大学成了首家明确选科要求的高校。

  据武汉大学招办吴奕主任介绍,今年武汉大学在江苏的计划是185个,比去年增加了10个。实际上,这几年,武大在江苏的计划一直在增加,06年比05年增加25个,07年比06年又增加15个。这主要是因为江苏生源的确不错。江苏08年采取新高考方案及新的录取政策,虽然是第一年,很多高校都称心里没底。但武大表示全力支持。

  在调研的基础上,武汉大学拿出的方案是,两门选修科目的等级要求是一A一B+。之所以这么确定,吴奕解释说,根据江苏省考试院的数据分析,等级与总分有一定关联,也就是总分一般不错的,等级也比较高。如果把等级定得太低,起不到筛选作用,反之,如果等级太高,选择生源的余地太小。在进档规则上,武大的做法是,按照高考原始成绩(语数外+附加分,不含政策加分)进行分专业录取。同分情况下,按选测科目等级排序,相关科目等级高者优先(物理或历史)。如果还是同等条件,则看必测科目的等级。今年武大也将采取两条线政策,选物理的理倾向考生及选历史的文倾向考生分开划线。对于文理兼招类,则采取文理各占一半的做法,以示公平。 (张 琳)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