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08高考报名现场确认在各地招办进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2日 11:43   西藏商报
西藏08高考报名现场确认在各地招办进行(图)
家长在招生办为孩子现场确认报名信息 李林/摄

  4月1日零时起,西藏2008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首次网上报名正式结束,16616名考生顺利通过互联网报名,相比去年,报名人数有所增加。记者从自治区教育考试院了解到,各地市招生部门昨日上午已经开始对考生报名信息进行现场确认。

  排长队 家长比考生多

  1日上午10时,记者在拉萨市招生办看到,该办专为考生现场确认报名信息开设了3个窗口,分别用来采集考生照片、审查报名资格和缴纳各项费用。尽管上班才半小时,窗口前已经排起了长队,有趣的是,队伍里清一色的都是抱着各种文件袋的家长,几乎看不见一个考生。家长旺多说:“我一大早就起床了,孩子马上就要高考了,家里人都很关心也很重视,孩子参加高考的任何一个环节都不能有半点马虎。目前孩子最重要的事就是学习,其它事情就由我来办。”11时许,记者见到了第一位随父亲一起到现场确认报名信息的多吉。他告诉记者,怕父亲弄错,所以亲自来办理这些手续,毕竟高考太重要了。

  三部曲 步步都要细心

  为了方便考生和家长,拉萨市招生办在公告栏里贴出了现场确认报名信息的流程图。据介绍,考生首先要拿身份证及电子版照片到照片采集窗口进行照片采集;之后考生凭户口本、身份证、户籍审查表、学籍档案、各项政府照顾性加分表、借考表等到报名资格审查窗口进行资格审查,工作人员将“考生评语”录入计算机并打印《报名信息登记表》,提醒考生或者代报家长认真核对《报名信息登记表》上的每一项内容,确定填报正确后才能签字;考生拿着签字确认后的《报名信息登记表》到收费窗口按规定缴纳报名费和考务费。按藏发改价格[2007]897号文件规定,报名费每生25元,考务费每生每科10元,借考费150元,外语口试费每生15元,体育、艺术科考试费每生30元。最后,考生要将缴纳费用的第二联发票和签字确认后的《报名信息登记表》上交,用于建立完整的电子档案及报考材料。

  出错误 责任考生自负

  自治区教育考试院有关负责人介绍,在4月1日到10日现场确认报名信息期间,考生本人不能到场的,经所在地(市)招生办同意后,可以由亲友代为办理,亲友在替考生确认报名信息时,还须提供5寸彩色证件照片1张,如果考生只进行了网上填报信息,没有现场确认,报名无效。同时他也提醒考生,无论是考生亲自填报还是亲友代报,一旦信息出现错误,后果由考生本人负责。信息确认后不能随意更改,考生应慎重填写。(记者:饶春艳)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