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考指导:开放日高招咨询前锁定目标学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3日 10:49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 记者从有关高校了解到,部分高校组织的咨询会和校园开放日多在四月和五月举行。专家提醒,考生和家长咨询前最好先锁定几所目标高校。

  据了解,继上周末北京外国语大学举行招生咨询后,4月12日还将有两场高招咨询活动分别举行。北京建筑工程学院将于4月12日上午在校本部举行校园开放日,有30余所院校参加。北方工业大学也将于12日举行联合咨询,届时将有北京工业大学、首都师范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北京联合大学等10余所高校参加,为家长和考生提供高招咨询服务。

  4月20日,北京联合大学将举办校园开放日活动。4月26日,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两校区均举行招生咨询,参加该咨询会的还有北京工业大学、首都师范大学、首都经贸大学等10余所北京高校。

  5月2日、3日,北京城市学院也将举办校园开放日活动。北京印刷学院、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北京城市学院等也将在5月举办招生咨询和校园开放日活动。

  据介绍,各高校将为考生和家长提供现场咨询,考生和家长可从中了解到高校专业设置、就业方向、往年招生录取情况等基本信息。

  北京科技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韩经说,参加咨询会之前,考生和家长要先根据考生的模拟考试成绩和兴趣、特长,锁定几所目标学校和目标专业,然后浏览目标学校网站,查看学校专业设置、历年招生情况、本科生培养目标和教学计划安排等,对学校历史和办学情况有了初步了解后,再到咨询会现场有针对性地了解招生政策等。他还提醒考生和家长,参加理工科和文科院校的招生咨询会也要有所选择。(记者:姜殿军 邱乾谋)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