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海严防“高考移民”流向农牧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3日 14:17   中国教育报

  查处空挂学籍、冒名考试等违纪行为

  据新华社西宁4月2日电(记者 顾玲)近几年,随着青海省对“高考移民”查处力度的加大,省外的一些考生采取在农牧民家庭空挂户籍、冒名考试、省内空挂学籍等新花样来达到在青海参加高考的目的。今年,青海省将多部门联手查堵“高考移民”新花样。

  据了解,今年青海省的高考报名人数首次突破了4万人。面对城市中查堵“高考移民”力度加大的现状,一些“高考移民”将目光转向了青海偏远的农牧区。

  据青海省教育厅厅长王予波介绍,青海省今年要重点整治“高考移民”通过转学、在省内中学空挂学籍、在农牧民家庭空挂户籍、冒名考试等手段实现在青高考的违纪行为。各地公安机关也将积极配合教育部门做好考前考生资格的审查工作,严肃查处少数人通过非正常户口迁移投机高考的行为。

  据了解,青海省2007年先后取消了300多名在青落户省外学生的注册资格、270名“搭桥户口”“空挂户”、假学籍、冒名考试等违纪考生的报名考试和录取资格。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