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4个高招大户近日公布在京招生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5日 10:43   《北京考试报》

  ●北工大在京计划招收2451人 ●北工商在京计划招收2022人

  ●首经贸在京计划招收2230人 ●北联大在京计划招收6090人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邱乾谋) 北京4个高招大户近日陆续公布在京招生计划。北京工业大学、北京工商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和北京联合大学等4高校在京计划招收12793人,其中,北工大在京计划招收2451人,北工商在京计划招收2022人,首经贸在京计划招本科生2230人,北联大在京计划招生6090人。

  北工大热门专业招生人数多

  北工大2008年在京计划招收2451人,其中普通类2261人,艺术类190人。该校热门专业在京招生人数较多,计算机专业计划招230人,电子信息工程专业计划招249人,软件工程和数字媒体技术专业计划招78人,生物医学工程专业计划招43人,信息安全专业计划招51人。

  据了解,北工大允许大一学生中5%的优秀学生根据学习成绩重新选择自己喜爱的专业。

  北工商“工商管理类”单独在京招310人

  北工商2008年在京计划招收2022人,其中文史类414人,理工类1553人,艺术类35人,艺术特长生20人。

  据介绍,该校今年首次按照“工商管理类”大类招生,计划单独在京招收310人,考生只需在一批次填报“工商管理类”即可,入学两年后按照专业志愿面向管理科学、工商管理、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旅游管理、物流管理6个专业进行分流。会计学(注册会计师方向)也将首次面向北京地区招生。

  北工商招办副主任吉涛说,一批次录取中单独预留20%的计划接收二志愿高分生,根据往年经验,一般二志愿最低录取分数线要超过市重点线30—40分以上。

  首经贸新增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

  首经贸2008年在京计划招生本科生2230人。其中文史类835人(一批文史315人,二批文史520人),理工类1395人(一批理工611人,二批理工784人)。招生专业中,第二批次新增数学与应用数学(金融数学)专业,计划在京招收26人。

  今年,首经贸在京招生的47个专业及专业方向分两个批次录取。第一批次有17个专业及专业方向,计划录取926人,其中文史类315人,理工类611人。第二批次有30个专业及专业方向,计划录取1304人,其中文史类520人,理工类784人。

  北联大统一在京招生代码

  北联大2008年计划在京招收6090人,本科3560人,高职2530人;文科计划1556人,理科计划3505人,艺术类计划624人,师资本科单招计划78人,高职单招计划180人。

  学校招生办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北联大统一在京招生代码,考生在填报专业志愿时要注意专业代码及办学地点。由于招生专业数量较多,不同类别的考生填报的招生代码有所不同:艺术类本、专科及单招考生填报志愿使用“1076”代码;文科考生报考本科使用“1077”代码;理科考生报考本科使用“1078”代码;文、理科考生报考高职使用“1079”代码。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