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题三:压 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6日 14:00   新浪考试

  话题三:压 力

  【热点试题】

  在奥运会上,我国运动员中不少名将失手,而黑马却不时杀出。前者说,压力太大,影响了发挥;后者说,没有压力,发挥了高水平。看来,压力很可怕,是个坏东西。

  然而,人们又说,井无压力不喷油,人无压力轻飘飘。看来,压力又不可少。

  到底应该怎样认识和对待压力呢?请以“压力”为话题,自拟题目,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文体不限,可以发表议论,可以抒发感情,也可以记叙经历。

  【写作提示】

  “压力”随处都在。小到个人,大到集体、国家,每个人都被“压力”压着。小学生有作业压力,中学生有升学压力,大学生有就业压力,成年人有下岗压力,企业有生存发展的压力,国家有国际政治军事经济竞争的压力……人不能没有压力。压力又可以变为动力,促使人们不敢怠惰,勇往直前。看待“压力”,关键是要辩证地看待。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