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招办启动高考报名 严控“高考移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8日 09:50   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4月7日讯(记者魏巍)今天,我市的2008年高考报名正式开始。市招办表示,考生尤其是社会青年考生可在4月9日前,持有效证件到常住户口所在的县(市)区招办报名。

  今天下午记者在市中区招办看到,三三两两的考生正在填写报名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上午9点左右迎来一波报名高潮,考生家长大约300人左右;到下午时报名人数剧减,截至3点,158名考生在市中区招办报名,社会青年考生占绝大多数。目前,大多数应届高中毕业生的报名已经结束。

  市招办提醒,报名时考生须交验:高中毕业证书(或同等学力的证明材料);户口簿、身份证或第二代临时身份证(现役军人须持军人证);非应届生持单位或街道(村民委员会)报考介绍信,同等学力报考者应由市教育局核查认定身份,并提交中学以上教育部门考核证明。此外,符合照顾条件的特殊考生须携带相关的证明、证书等材料,到报名点办理审核验证、登记手续。

  今年,市招办将严把考试报名关,对考生的常住户口进行审查,严控“高考移民”。同时,严格审查在校生报名,坚决杜绝高一、高二学生报考。对特殊考生的资格加强审查,及时公示。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