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福州市将重新审查08年高考考生报名资格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8日 09:59   泉州晚报

  根据有关要求,福州市重新对参加今年普通高考考生报名资格进行审查。福州市教育局招生考试中心昨日就此发出紧急通知,并设立举报电话22784797。

  按要求,各学校应动员不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于本月10日前主动向负责报名的单位(学校或当地高招办)报告,15日后要设立举

  报电话,接受社会和学生的举报。报名单位要重新逐一审查今年已报名参加普通高考考生资格,对明显小于应届毕业生年龄的考生(除少年班外)应进行重点审查。集体报名的,由集体报名学校指定专人负责,个人报名的由县(市、区)招生办(招生考试中心)负责。集体报名的中学应在11日前将审查结果报所在县(市、区)招生办(招生考试中心),不符合报名条件的要有考生姓名、考生号。凡因负责审查人员工作不认真,审查不严格,造成2008年没资格参加普通高考的学生参加考试的要追究相关负责人责任。

  鉴于今年我省普通高考报名时间在教育部出台规定之前,对非高中应届毕业生参加普通高考报名的考生,只要自己主动报告,不再参加今年的全国统考,市招生考试中心将不作处理。对隐瞒不报或照样参加高考的不合格的考生,一经核实,将按教育部规定严肃处理。

  教育部出台的《2008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规定》重申,对参加全国统考的高级中等教育学校非应届毕业的在校生,取消其当年全国统考各科成绩,同时给予其应届毕业当年不得报名参加全国统考的处理。对指使、组织或参与组织高级中等学校非应届毕业的在校生或具有高等学历教育资格的高等学校的在校生参加全国统考的考试工作人员或其他有关人员,停止其参加当年及下一年度的国家教育考试工作,并由教育考试机构或者建议其所在单位视情节轻重分别给予相应的行政处分。(记者:陈玉珍)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