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08年高考一诊文理科分数线划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8日 10:23   兰州日报

  本报讯 兰州市高考一诊结束有近一个月的时间了,一诊考多少分上二本把握比较大,多少分能考进重点,这是学生普遍关心的

  问题。昨天,兰州市高三第一次诊断考试结果揭晓。兰州市教科所有关专家在结合了今年兰州市考生成绩整体情况,以及近三年的诊断成绩与高考成绩之间联系以后,划定了今年兰州市高三一诊的文理科分数线:本次诊断考试文科成绩在565分以上的考生可上重点线的希望比较大,495分以上的考生上本科线的把握大;理科重点本科线今年预测为565分,普通本科线在510分左右。

  文科最高分没有超过700分

  据介绍,今年兰州市文科生有10179人,其中诊断成绩在695分以上的仅有1人,650分以上14人,600分以上的有141人。550分以上582人。而进入此次划定的文科重点线565分以上是390人。这意味着这部分学生如果在后期复习扎实,高考临场发挥正常,他们能考入全国各类重点大学。

  而一诊文科500分以上有1715人,普通本科线495分以上的学生人数有1835人,在重点线与本科线之间的1400多名学生今年高考能考入大学。根据分数段人数排名,今年诊断考试文科成绩在425分以上的可上独立本科线。

  理科有1800名考生进入重点线

  今年兰州市参加诊断考试的理科生有18644人,考生人数与去年基本持平。其中诊断成绩在650分以上的有160人,600分以上879人,550分以上2437人,500分以上4976人,450分以上7882人,400分以上10652人。

  根据考生的成绩,考生人数差别,以及去年高考录取率,兰州市教科所划定了“一诊”理科的重点及本科线,理科重点本科线在565分左右,普通本科线在510分左右。依据这个分数线,进入今年理科重点线565分以上的考生人数为1800人。

  理科学生语文成绩超过文科生

  组织高三一诊试卷分析的兰州市教科所有关专家认为,从各科平均分成绩来看,文综中地理平均分较低,为55.55分。理综平均160.10分,其中生物平均分最低,为44.10分,其次为物理,平均为55.54分。

  而语文、数学、外语三科中,语文平均分最高,其中文科学生语文平均99.59分,理科学生语文平均102.24分。出现了理科学生语文水平好于文科学生的有趣现象。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