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考政策包打听:近视哪些专业不能报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8日 11:0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家长:我的孩子眼睛近视,大约有400度,哪些专业不能报考?

  四川省教育考试院:裸眼视力任何一眼低于4.8者,不能录取的专业有:轮机工程、运动训练、民族传统体育。专科专业:烹饪与营养、烹饪工艺等。裸眼视力任何一眼低于5.0者,不能录取的专业有:飞行技术、航海技术、消防工程、刑事科学技术、侦察。专科专业有:海洋船舶驾驶、民航空中交通管制等。

  家长:我的小子今年高三了,他是乙肝携带者,考大学是不是有专业受限?哪些专业不能报考呢?

  四川省教育考试院:乙型肝炎表面抗原携带者不能录取的专业有:学前教育、航海技术、飞行技术等。专科专业有:面点工艺、西餐工艺、烹饪工艺、食品科学与工程等。

  家长:今年很多地方推行高考“平行志愿”,四川今年会不会也推行呢?

  四川省教育考试院:是否推行“平行志愿”,目前还在探讨。在往年的志愿填报中,我们在本科第一批次录取实行了 “二视一”政策——即未达第一志愿院校调档线而高于第二志愿院校调档线40分以上者,在其所报考第二志愿学校认可接受“二视一”考生且符合相应条件的前提下,将其第二志愿视为第一志愿投档,供学校择优审录。据统计,2007年在我省本科第一批次录取中受益于“二视一”政策的高分考生达252人。

  考生:高考将至,有关部门是否于近期举办相关高考讲座?

  成都市招办:成都招生考试网将于4月12日举办两场高考志愿指导专题讲座,上、下午各一场。帮助考生和家长合理填报高考志愿。据悉,讲座将从填报准备、基础概念、方法技巧、填报指导、专业选择的误区及分析等方面展开。

  家长:今年小升初回城生、转片生怎么办理相关手续?

  成都市招办:正住户籍在成都市城区,且在城区以外就读的小学毕业生,需回城区就读初中的,应在5月5日至11日到正住户籍所在地的区教育行政部门办理登记手续。学生就读小学与户籍所在地相距较远,需依正住户籍相对就近入学的,应在5月5日至11日向就读的小学提出转片申请,出具相关证明材料,办理转片手续。未办理转片申请的,一律参加就读小学所在片区的微机排位录取。符合条件的进城务工农村劳动者子女,需升入成都市城区初中就读的,按市教育局相关文件执行。符合条件并已在成都市城区小学就读的 《居住证》持有人子女,按照《成都市居住证持有人子女接受义务教育实施细则》执行。(记者:余媛媛 王迪 沈云娅)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