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教育厅:08年高考录取率力争达60%左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 10:00   东南早报

  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2008年福建教育工作要点昨日正式确定,并公开向社会发布。据悉,我省今年的高考录取率将力争达到60%左右,这一目标与去年的高考录取率基本持平。同时,还将争取教育部增加在福建的高招计划1万人。

  考试招生制度改革方面,将推进和落实30%%左右

  优质高中招生指标,分配到区域内初中校、优秀初中毕业生免试推荐等多样化的高中招生办法。年内达标高中校数达到全省普通高中总校数的一半以上,在校生占全省普通高中在校生总数的73%%左右。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方面,分别在厦门市及泉州市的1个区进行区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试点,试行教师“同城同薪”。

  此外,春季开始,对全省市区、县城城区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全部免除学杂费。(记者:康云 赖劲松)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