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近六万考生获得2008年高考资格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 10:02   宁夏网-宁夏日报

  教育厅将全程跟踪报考录取过程,查堵“高考移民”

  宁夏2008年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报名工作近日结束,经各县(市、区)报名资格审查领导小组严格审核,全区58315名考生符合报考条件,其中,69名考生属于符合自治区有关规定,引进高层次人才以及宁东能源基地等自治区重点工程项目的大中型企业高层次管理和技术人员子女。

  本着既创设公平、公正的高考环境,维护我区考生的合法权益,又有利于创新我区经济发展环境的原则,今年我区进一步加大了报名资格审查力度和对各种高考违纪现象的查处力度。自治区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委员会下发了《关于做好我区2008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报名资格审查工作的通知》,各县(市、区)都成立了由招生委员会主任担任组长,教育、纠风办、公安、税务、工商等部门领导为成员的普通高校招生报名资格审查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层层签订责任书,实行谁审查谁签字谁负责的责任追究制度。各县(市、区)都将报考的考生名单和相关信息通过多种形式向社会公示,自治区纪委、监察厅派驻教育厅纪检组、监察室及宁夏教育考试院、各县(市、区)的举报电话,也一并向社会公布。

  自治区教育厅将全程跟踪报考录取过程,对违反有关规定,在户口迁移、学籍注册、报名资格审查等环节违规违纪的,以及为“高考移民”考生提供方便的,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并依法给予党纪、政纪处分直至追究刑事责任。对群众举报的“高考移民”考生,将坚决一查到底。一经查出,按有关规定取消其报名资格,已被录取的考生,取消其录取资格,绝不姑息迁就。(记者:冯舒玲)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