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5万江苏考生走入考场参加“小高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 10:15   现代快报

57.5万江苏考生走入考场参加“小高考”(图)
考生正进入考场 快报记者:赵杰/摄

  57.5万考生齐集考场,提前参加了一次“高考预演”。为期一天半的“小高考”——江苏2009届学业水平测试必修科目考试昨天拉开序幕。

  这次考试,大多数考生心情轻松,毕竟这是一次基础测试,想要合格并不难。但是,对一些成绩优异的考生而言,反倒多了几分压力,因为只有拿到6A,才能在高考中获得宝贵的10分加分。

  奥运、雪灾、生活,新鲜题目不少

  [考生说题]

  人民中学的女生小徐说,物理考到了雪灾,说的是汽车上坡时的制动问题,考到牵引力、功率等方面。但也有不少考生说,虽然物理考试没超纲,而且跟生活联系得挺紧密,但太活了,最后两道题难做。

  “有一道题是问2008年8月8日在哪里开什么运动会。这也太简单了吧,谁不知道是北京奥运会呀。”走出考场,不少考生都觉得这道与奥运有关的考题非常简单。“还有一题考禁止无偿使用塑料袋的,看得特别亲切,报纸上都登过好多回了,虽然有点难但是答起来觉得有话说。”

  投资理财,这个几乎每个老百姓都会关心的话题也被搬上了试卷。问学生除了股票外,还知道哪些投资方式,并从哲学角度分析,如何一分为二地看待投资理财。

  考生物,还教你怎样保护健康。这次的题目中,有一题讲到血糖的调节,把对知识的考查和健康的生活习惯结合起来。“因为很生活化,感觉题目都有些眼熟。”小刘考试时觉得不成问题。

  [名师评题]

  难度变化不大,保C不难,争A不易

  南京一中物理名师王越说,必测科目的特点就是基础题多,物理考试也不例外,想拿C过关还是容易的,但最后两道计算题特别难,难点的总分超过10分,也就是说,要是这两道难题没做对就没希望拿A了。总体难度大于去年。

  梅园中学政治名师乐汝丰说,这份政治卷有80%都是强调基础,以考纲为主,并且关注党和国家重大的政策。试题很灵活,目的是告诉大家,学政治不能光靠死记硬背,归纳能力、知识迁移能力等都非常重要。

  对这份试卷,南京一中政治老师李昱蓉的评价挺高:“整体难度适中,重视基础,又立足于学生生活,关注了不少社会热点问题。”

  南京中华中学名师李可祥说,这次生物考试的难度适中,非常注重基础知识。考试重点也比较突出,与考纲要求相吻合,没有考偏题。难题的比例约为10%。

  南京一位地理名师说,从全卷来看,总体难度比去年要难一些,并没有出现一些太新颖的题目或者难题。选择题相对有些难度,考生普遍有所反映,还有的考生说,有一些选项很难分清。

  必测等级

  也可能成门槛

  很多考生认为,四门必修科目测试就和以前的综合考一样,只要过关达C就万事大吉。昨天,有关高招专家特别提醒,其实不能这样理解。大多高校会对考生的两门选测科目提出要求,但是确实有部分高校还会对考生的必测科目也提出要求,因此,考生一定要以认真的态度对待考试,尽量考好。

  今天上午,考生们将进行必测科历史、化学的考试。考后评卷工作将由江苏省教育考试院统一组织、统一管理。评卷工作将采用计算机辅助网上评卷模式进行,预计于4月下旬结束,4月28日前由学校将成绩发布给考生。(快报记者:谢静娴 黄艳)

 [1] [2] [3]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