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年北京高招录取预计奥运前完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 10:25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昊)部分高校招办负责人昨日透露,今年本市高招录取预计将比去年提速进行,将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前完成全部批次的录取工作。

  去年,本市本专科各批次录取工作在8月10日结束。今年录取工作的结束时间预计将在8月7日之前结束,比去年提前至少半周时间。“所有录取工作人员都将在7日前离开录取现场。”某知名高校招办负责人表示。

  5月12日至17日,本市报名参加高考的考生将开始填报志愿,据有关负责人透露,今年本市高招志愿填报、录取方式将会进行微调,以降低考生填报志愿的风险,减轻考生的压力,目前微调的具体方案尚待市里的最终批准。从本周至填报志愿前,每个周末,本市都将有高校校园开放日活动,北京交通大学还将首次利用三个周六的时间进行“咨询月”活动,为考生和家长答疑解惑。

  北交大本科今年计划在本市招收255人,与去年基本持平,该校今年调档比例定为105%,在施行平行志愿的上海等省份,调档比例拟订为102%以内。“如果线上考生服从调剂,将尽量不退档。”该校有关负责人介绍。此外,为满足大城市对城市轨道交通规划人才的需求,该校今年新增设交通运输类(城市轨道交通)方向,计划在北京招收4人,该校交通运输类(铁路运输)方向今年也首次在京招生,计划招生两人。

  北交大今年继续在本市为高分二志愿考生预留15人的计划,要求志愿分数级差在50分以上。据统计,去年二志愿报考交大且满足志愿级差的考生达到60名以上。该校有关负责人介绍,为二志愿考生预留计划是为避免高分考生落榜,可有些考生被录取了却不来,不仅浪费了学校的计划,同时也浪费了其他人被录取的机会。

  目前已确定为二志愿高分考生预留计划的高校并不多,除交大外,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今年也将拿出5%的计划为二志愿高分考生预留。大多数确定招生政策的高校会在一志愿生源不满的情况下顺序录取二志愿考生。有关负责人提醒考生,由于今年本市志愿填报方式的调整,考生应慎重填报每一批次的第二志愿,珍惜被录取的机会,避免因志愿填报不当而落榜。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