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计量学院2008年新增3个本科专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 11:54   浙江日报

  中国计量学院申报的“对外汉语”、“ 材料化学” 和“ 工程力学”等3个本科专业日前获教育部正式批准,自2008年开始招生。到目前为止,该校本科专业数目达到42个,涉及工学、理学、管理学、文学、法学、经济学、医学等7大学科门类。

  学院教务处处长易荣华教授说:“中国计量学院是我国质量监督检验检疫行业唯一的本科院校,在计量、质量、检测、标准等方面具有鲜明的办学特色。根据调研的情况,三个新专业人才都是浙江省社会发展和经济建设紧缺的人才,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和良好的就业前景,工程力学、材料化学等专业的设置可以壮大和更好地发挥学校传统的工科优势,发挥学校在计量、检测等方面的办学优势与办学特色。”

  特别推荐

  材料化学:培养具有扎实的材料科学、现代化学及相关学科的理论基础和实验技能的高级专门人才,侧重于培养学生掌握功能材料的化学制备和合成方法,具有运用材料化学的理论知识进行新材料研究和技术开发的能力。浙江省的化工企业正迫不及待地在改进生产工艺,建设新的环保材料生产线。这正需要大量具有材料化学专业知识的高级人才,所以该专业就业前景看好。

  工程力学:随着计量科学技术的迅速发展和国民经济调整发展的需要,国家对力学计量方面的人才需求迅速增加。建立以力学计量为主要方向的工程力学专业显得尤其紧迫,势在必行。设立工程力学专业,可以努力解决全国和浙江省经济发展与力学计量和计算与应用软件人才短缺的矛盾,为整个社会的可持续发展输送更多的人才。

  对外汉语:开设该专业是顺应全球汉语学习热潮之举。据调查,目前全球有3000多万在中国以外的学生学习汉语,世界100个国家的2500余所大学和越来越多的中小学也都开设了汉语课程。全球汉语热引发了汉语师资的短缺。培养对外文化交流的高级专门人才,主要是从事对外汉语教学、中国文化传播、外事、外贸等工作。(王颖)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