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浙江省高职院校2008年自主招生情况盘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 11:55   浙江日报

  今年我省共有8所高职院校试点自主招生,日前,这些自主招生的高职院校相继出台了具体的招生实施方案,部分院校的报名活动也已经陆续展开。本次高职院校的自主招生考试分为文化课测试和综合素质测试两部分,其中语文、数学、英语三门文化课为必考科目,是否需加试其他文化科目由学校自行组织,详细情况考生可以通过学校的网站了解进一步信息。

  我们了解到,院校实行自主招生会更注重考生的综合素质和相关行业所需的特质能力。针对这些要求,本报搜集整理了部分院校的招生情况,希望能给考生一些参考。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

  自主招生专业:机电一体化技术、模具设计与制造、国际商务(考生英语会考成绩要求B等及以上)、乐器制造技术、建筑工程技术、建筑装饰工程技术(学制2年,色盲考生限考)、应用英语,共招收260人。

  特别提示:综合素质测试注重专业所需特质能力要求,语言表达、创新思维、反应能力、知识面等基本素质,以及个人的才艺展示结合高中阶段获奖情况。

  重点推荐: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该专业属于机电装备专业大类,学院与机电装备生产行业龙头企业、全球最大的注塑机和数控机床生产商——宁波海天集团公司共同开办,培养数控机床的机械装配与调试、电气连接与调试等机电装备行业紧缺人才。该人才培养模式,作为唯一的高职院校人才培养案例,入选全国“高校与大型企业合作培养人才十大案例”。

  报名时间截止:4月10日,文化课测试在4月19日,综合素质测试是在5月3日。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

  自主招生专业:金融管理与实务、保险实务专业、市场营销专业(上述专业招应届高中毕业生);会计专业(招财会类应届中职毕业生)共4个专业,共招收200人。

  特别提示:报考会计专业的财会类应届中职毕业生依据浙江省2008年高职招生(单考单招)职业技能或职业资格认定对照表,必须要获得财会类中级(含)以上证书,财会类中级资格证书以省教育厅和教育部核发的证书为准,并且考生的文化课考试需加试一门财会类专业综合课。除报会计专业的财会类应届中职毕业生外,每位考生限报2个专业。

  招收应届高中毕业生生源各专业的考生综合素质测试满分为300分,招收会计专业财会类应届中职毕业生生源的考生综合素质测试满分为250分。考生如果有专业方面的突出技能(点钞、珠算、电脑传票、汉字录入),可在最后总分中获得30—50分的加分,若考生同时符合其他加分因素的,则不重复加分,加分最高不超过50分。

  自主招生报名时间在4月7日—4月11日,文化课测试时间为4月26日—27日,综合素质测试的时间为5月10日。

  温州职业技术学院

  自主招生专业:电机与电器、家具设计与制造、服装表演、机械设计与制造(中加合作),共招收160人。

  特别提示:报考服装表演专业的考生,男生身高不低于1.72米,女生身高不低于1.62米,并且考生的专业文化考试成绩计入总分需乘上系数N(N=0.5),综合素质测试成绩计入总分需乘上系数M(M=1.75);参加机械设计与制造(中加合作)综合素质测试的考生,文化考试的英语单科成绩不低于该专业实有考生英语成绩的平均分数。另外自主招生考试的考生,只能填报一个专业,不得兼报。

  报名截止时间为4月13日,文化课考试安排在4月19日—20日,综合素质测试时间为4月26日—4月27日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自主招生专业:机械制造与自动化、数控技术专业招收应届理科高中毕业生,应用电子技术招收应届电子电工类中职毕业生,共招生100名。

  特别提示:综合素质测试将考察学生已掌握的基本知识程度和学习能力,人文与心理素质,与专业相适应的兴趣与相关能力,语言表达能力等。

  其中,机械设计制造类考生在综合素质测试时参加机械设计制造类的专业考察,采取按照考生报名序号由专家考评组对考生逐一面试。应用电子技术专业的综合素质测试采取专业技能测试和专业基础理论考试相结合的测试形式,包括笔试、操作考试、面试三部分。

  自主招生报考截止时间为4月11日,文化课测试时间在4月19日—20日,综合素质测试:4月29日—30日。

  金华职业技术学院

  自主招生专业:机械制造与自动化、音乐表演、学前教育(师范类)、传媒策划与管理、旅游管理、初等教育(体育方向)(师范类)、工业分析与检验、高分子材料应用技术、艺术设计,共380人。

  特别提示:机械制造与自动化专业的考生要参加学院的专业理论考试和专业素质测试,其他各专业也有相应的专业素质测试,其中部分专业的专业素质测试内容相同,具体请考生详见学校网站公布的各专业素质测试方案。

  考生可在专业素质测试相同的不同专业中,按序填报两个或三个专业志愿,不同专业素质测试的专业只能填报一个,填报两个或三个专业志愿的以第一志愿为准。(例如:学前教育、旅游管理、传媒策划与管理可同时填报,工业分析与检测和高分子材料应用技术可以同时填报。)

  报名截止时间为4月13日,文化课测试时间4月19日,综合素质测试5月2-3日。

  (实习生 王尹俊)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