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科技学院本科学期制“8”变“9”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0日 11:21   重庆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周珣 实习生 冉鼎民) 本科生也可享受研究生的待遇。近期,重庆科技学院管理学院出台了一项新措施,即在新生入学后,新增设一个“学习生涯规划”教育环节,将传统的本科学期制“8”变“9”,为了配合教育改革,学校还在大一新生中推行导师制。

  科技学院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霄介绍,学期制度的改革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增加学习时间,而是利用课余的时间,每个学生接受由学校人力资源管理教研室组织的培训课,课程结束后还需参加长达6页内容的填表测试,测试不过关还需继续进行“学习生涯规划”学习,整个“学期”将在2个月的时间内完成,无形中就多了一学期。

  “它是一种‘基于问题’的学习,即学生在还没有进入本专业知识学习的情况下,提前对自己的学习生涯进行规划,是毕业后马上就业或者还是考研,在这个时候学生心里就可以有个基本的答案。”杨书记表示,为了配合教育改革,该院为650名2007级新生配备了一支由48名活跃在教学、科研第一线的老师组成的导师队伍。他们将对各自带领的10名左右的新生进行详细的指导。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