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2008年高考志愿本专科分开填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0日 11:48   中国教育报

  本报记者龙超凡

  记者近日从福建省招委会获悉,该省2008年高招政策基本保持稳定,高考仍实行“3+文综”或“3+理综”的形式,考生填报志愿将由原来的本、专科志愿一次性填报,改为本、专科志愿分开填报。

  今年福建省考生达到326873人,比上一年增加17597人,增幅为5.69%。其中报考普通高校的考生有311742人,报考高职单招的考生有15131人。福建省将增设16个新考点,约700个考场。

  福建省规定,对于参加了全国统考的高级中等教育学校非应届毕业的在校生,将取消当年全国统考各科成绩,同时规定该应届毕业生当年不得报名参加全国统考。此外,若高校在校生再参加高考,不仅要取消当年统考的成绩,还将被所在高校处理。一旦发现考生替考或者作弊,将被开除学籍。

  福建省强调,各地要保证考试安全,维护良好的考风考纪,特别是做好保密工作以及防止利用现代通讯手段作弊等违法违纪行为。今年全省高考期间仍有可能遭遇洪涝或台风天气,各地要及早准备,研究出相应的应急处理方法,确保高考正常进行。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