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事您说话--老师解答同学疑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0日 19:46   新浪考试

  主持人:我们下面要进入的这个环节是同学们最期待的,就是有事您说话,我们请朱老师在最后的5分钟当中回答一些问题,我们已经预先给大家发出这个访谈的预告,您觉得哪些问题应该给我们大家来解答一下呢?

  朱力径:有些同学问英语类保送生,我们现在是教育部跟我们规定一定要参加高考,任何保送生我们不看保送不保送,我们看的是你要参加高考。那英语好的同学呢,我们当然欢迎,但是我们不是招英语生,我们是理学院、工学院、商学院招生,所以我们不会因为你只英文好就会招收。

  还有一个加分问题,我们不看加分,我们基本上看你高考的分数,当然你,假使你分数很好,你来面试的时候,假使你有一些学科竞赛的成绩,在学校的成绩,省里的成绩,市里的成绩,全国的成绩都把这个复印件带上,这个对你有一些帮助,比如理工学院的老师比如喜欢这些理工好的,理科好的。商学院经济系就看你,比如说是经济系喜欢收数学物理好的同学,这是一个。另外一个,有些文科的同学问,我们文科同学能报哪个学院?那当然是商学院,理工学院很多优秀的同学已经报了。有些文科同学就问文科是不是受歧视?其实没有,商学院收文科的同学,但是我们比例不是特别高,我们没有定比例,但为什么我们文科收得比较少呢?是因为我们去科大商学院要学一定的数学、统计学、计算机系统,你是完全没有理科的基础到那儿去非常费劲,所以我们过去收过这样的学生,发现这样一个情况,文科生就说,说是不是我们被歧视?没有歧视,我反倒认为,假如说你是文科生,其实你从理转文并不是你理不好,而是你喜欢文。那你理科又好,你又喜欢文科,转了文科,你实际上这里面会有一个帮助,就是你理科一定考得还不错,文科你又考得好,这些同学往往语言能力很强,写作、演讲,实际上你这些能力能够帮你在面试里面加分,这是一个。

  我想我们不考虑加分,有一些同学说是学生干部加分,三好学生加分,我们不看,我们其实已经想了,假如你是学生干部,你是三好学生,你平常参加了很多活动,活动锻炼你综合能力,这些综合能力很有可能在面试里面展现出来。所以在这种情况下,我认为文科生不一定没有这样一个,学生干部,文科生有劣势,没这样的情况。另外一个报专业,我们允许同学报两个专业,我们建议一个情况,你报专业一定报在我们同一个学院里面的专业,比如说我报工学院,我第一专业报工业工程,第二专业报了机械工程,这样就很好,道理在哪儿?我们是按学院来分,我们跨学院再去为第二志愿面试是不可能的,所以你一定要把两个报考的专业选择放在同一个选择,这是一个很重要的事情。有些同学报的可能已经跨了学院了,我们允许你有一次更改,大家看到我们今天的消息可以去更改一下。还有的同学,我报考你香港科技大学,我能不能报香港其他的学校?我们总是跟同学讲应该报香港其他的学校,因为什么呢?香港除了中文大学和城市大学他们参加全国的统招以外,香港其他的大学我们都是所谓自主招生,我个人建议,因为各个学校要求也很高,我们学校要求很高,各个学校要求又不一样,你不凡多报几个学校,假如说你考得很好,参加我们面试,你来了也很好,但是那一天失手了,但是你的分数还可以够香港其他的一些学校,那也很好,当然这个前提是你想到香港来上学,所以不凡去查一查这些学校的特点和特色,找出适合你的,多报几家,我们是鼓励同学这样,因为每年几千人报名,我们邀请大概1千个左右的同学参加面试,最后才收130、140个人,在这种情况下,我们是希望你最后如愿,所以最好的办法是多报几家,我们事先不知道哪一家最后能够成功。

  主持人:给自己多一个机会。

  朱力径:多一个机会,多一个选择。

  主持人:谢谢您今天光临我们的聊天室,跟我们大家聊了聊今天报考香港科技大学该知道的事,也讲了讲面试的环节,最重要的是让同学们摆正了一个心态,用一个平稳的心态去读书。

  朱力径:谢谢。

  主持人:非常感谢我们今天的在线网友的全程关注,明天同一时间,我们要访谈的是香港大学。如果您有什么问题,也欢迎大家在明天的节目当中跟我一起分享,好了,朋友们,感谢大家收看本期节目,明天见!

[上一页] [1] [2] [3] [4]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