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年甘肃具备高招资格44所高校名单公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1日 10:05   兰州晚报

  本报讯 昨日,教育部公布了2008年具有普通高等学历教育招生资格的高等学校、独立学院和分校办学点名单,我省共有44所高校具备高招资格,其中本科院校为13所。有了这份名单,面对一些学校模棱两可的宣传,学生与家长就不会摸不着头脑了。

  据了解,教育部公布的名单分为四部分,第一部分是普通本科院校;第二部分是普通高职院校;第三部分是经国家批准设立的独立学院;第四部分是经国家审定的分校办学点。不含军事院校和港澳台高校。教育部特别重申,除本次公布的高等学校名单外,其他任何机构(包括经批准筹建的高等院校)均不具备普通高等学历教育的招生资格。

  2008年我省具有普通高等学历教育招生资格高校名单如下。

  本科院校13所:兰州大学、西北民族大学、兰州理工大学、兰州交通大学、甘肃农业大学、西北师范大学、甘肃中医学院、天水师范学院、陇东学院、兰州商学院、甘肃政法学院、兰州城市学院、河西学院。

  高职(专科)院校21所:兰州工业高等专科学校、张掖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平凉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合作民族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定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甘肃联合大学、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兰州外语职业学院、甘肃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甘肃畜牧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兰州职业技术学院、酒泉职业技术学院、甘肃警察职业学院、甘肃林业职业技术学院、甘肃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武威职业学院、甘肃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甘肃钢铁职业技术学院。

  独立学院5所:西北师范大学知行学院、兰州商学院陇桥学院、兰州交通大学博文学院、兰州商学院长青学院、兰州理工大学技术工程学院。

  分校办学点5所:甘肃机械电子职工大学、白银有色金属公司职工大学、兰州教育学院、兰州航空工业职工大学、兰州铁路工程职工大学。

  相关新闻

  招生计划北航、北交大今年在甘招111人

  本报讯 昨天,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北京交通大学分省招生计划敲定,这2所高校今年在甘肃省招生人数总计111名。

  据悉,今年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在我省只招收理科36名本科生,涉及飞行器环境与生命保障工程、工程力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应用物理学等27个专业。北京交通大学在我省的招生计划为75人,涉及自动化、信息安全、电气工程、软件工程等专业。□晚报记者王巧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