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2008年高招实行部分平行志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1日 11:58   中国青年报

  本报北京4月10日电 今天,北京市教委公布了2008年高考“平行志愿”方案,北京将在今年高招录取一、二、三批实行部分平行志愿,即在本科三个批次中的二志愿设三个平行志愿,一志愿保留不变。对提前批次、高职(专科)批次和单考单招的志愿设计及录取方式不作调整。

  对于第一志愿,考生可填报1所志愿院校。以“按志愿、从高分到低分投档”的方式由招生学校审查录取,投档比例控制在120%以内。

  对于第二志愿,考生可填报3所志愿院校,3个志愿采取平行的顺序关系,以“按分数优先,从高分到低分,依志愿顺序一次性投档”的方式由招生院校审查录取,投档比例为100%。二志愿平行投档的办法是,按考生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依次检索考生所填3个志愿,只要被检索的3所院校中一经出现符合投档条件的院校,即向该院校投档。二志愿平行录取的原则是,实行“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即:对考生按分数从高分到低分排序,上一个考生的志愿未检索完毕,不会对下一个考生投档,体现了“分数优先”的原则;再对考生所填平行志愿顺序依次检索,体现了“遵循志愿”的原则。(记者:樊未晨)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