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招规定有微调 语文科首次实行网上评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2日 14:58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姜殿军) 记者从北京市高等学校招生委员会2008年第一次会议上获悉,本市对普通高校招生工作规定进行了微调,在本科批次第二志愿中试行平行志愿。本市今年语文科首次实行网上评卷。北京市副市长赵凤桐要求精心组织,切实做到“一个确保、五个保持”。

  志愿填报首次试行部分平行志愿。北京市副市长赵凤桐表示,这只是高考录取方式的微调,不是高考制度的改变。

  今年北京考生在填报高考志愿时,本科第一批、第二批、第三批的第二志愿试行平行志愿,包含A、B、C 3所学校。此外,本科一、二、三批及专科批次的正式志愿录取结束时,如高校计划未完成,重新征集考生志愿时,也将试行平行志愿。平行志愿将按照“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向学校提供档案,各学校的调档比例为100%。

  北京市对部分照顾对象的录取条件进一步明确。对高级中等教育阶段参加北京市市级体育比赛获单项前五名或集体前三名主力队员的应届毕业生的比赛范围进行了限定。对思想政治品德方面有突出先进事迹的考生,明确规定降分幅度不超过20分。同时符合多项照顾因素的考生,不作累计加分,只取最高的一项加分投档。

  根据教育部有关规定,北京市对不予录取考生的两类情形作了明确规定,其中包括:有反对宪法所确定的基本原则的或参加邪教组织的;违反治安管理规定受到处罚,性质恶劣的。同时强调考生一经录取,不得换录。

  北京市今年对高考部分时间安排进行了调整。高考体检提前到3月进行,高职单考单招填报志愿调整到5月,与普通高考第一次填报志愿同时进行,高考录取也将提前至8月初结束。

  北京市副市长赵凤桐强调,今年高考要确保考试招生安全,做实做细各个环节工作。要保持试题难易程度与去年持平,命题工作既要体现学术水平,又要兼顾考生实际水平;保持招生录取率与去年持平,保证录取率在70%以上;保持招生公平公正原则,全面推进招生阳光工程;保持包括舆论环境在内的良好的招生考试社会环境,公安、交通、保密、卫生等部门要一如既往地做好相关工作;保持良好工作传统,认真做好每一环节的工作,保证今年普通高校招生任务平稳顺利完成。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