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高校08高招政策公布 中南大学按大类招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2日 15:25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三湘都市报4月11日讯 进入4月,各高校将陆续公布今年的高招政策,今天,除了中南大学公布了招生简章外,湖南省其他高校也于近日纷纷公布了自己的招生简章,招生计划和录取原则跟去年相比没有太大变化,但有些相关细节仍值得考生注意。

  中南大学:可同时填报几十个专业

  全部按照学科大类招生,根据考生高考文化总分及本人志愿对进档考生实行学科大类志愿分数级差为1、0、0的办法予以录取,实行大类招生以后,一个大类相当于过去的一个“专业”,学生可以填报5个“专业”。

  这就相当于一个学生可填报十几甚至几十个专业。新生入校后的第一年,不分具体专业,统一学习基础知识,到了大二,才进行专业分流。湘大:优惠分不计入总分

  对进档考生,依据考生专业志愿、高考总分从高到低的顺序安排专业,其优惠分不计入总分,但在高考文化总分相同的条件下优先录取。外语类专业和对外汉语专业要求考生的外语应试语种为英语,并要求英语口试合格,其他专业考生不限制语种,但入校后非英语专业只开设英语公共课。

  师大:对进档考生以投档成绩为依据

  湖南师范大学对进档考生以投档成绩为依据,按专业志愿级差的方式安排专业,各专业之间的分数级差分别为3分、2分、1分、1分(3∶2∶1∶1)。在同等条件下,专业相关科目成绩高者优先录取;对于享受加分和降分政策的考生,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武警国防生规定只招男生,而护理学专业只招女生等。长沙理工大:英语将作为第一外语安排教学

  报考长沙理工大学“建筑学”、“城市规划”的考生需有一定的美术基础,在录取过程中原则上不允许报考其它专业的考生调剂到该类专业。新生入校后,英语将作为第一外语安排教学,其它语种考生请慎重报考。

  □相关信息:我省28所本科院校具有招生资格

  国家教育部公布了2008年具有普通高等学历教育招生资格的高等学校名单。湖南本科院校有28所具有招生资格。详细信息可登录国家教育部网站(www.moe.e-du.cn)查询。

  小语种、徒手画和乘务专业需加试

  报考非英语语种外语(俗称:小语种)、有徒手画项目和乘务专业的考生,除了准备好高考外,还得准备这些专业的联考加试。

  小语种口试:考生凭高考《准考证》、身份证、高考成绩通知单于7月3日到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报到,办理报名手续,7月4日参加口试。

  徒手画:7月3日到湖南大学招生办公室办理加试报名手续,7月4日至5日加试徒手画,考生加试徒手画的画具自备。

  乘务专业:凡报考湖南涉外经济学院、湖南女子大学、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长沙商贸旅游职业技术学院、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乘务类专业专科层次的考生需参加全省统一组织的乘务类专业联考。

  乘务类专业联考的考试内容为形体测试、才艺表演、语言表达三个部分,考试结果只计合格与不合格两个等次。省外专业专科层次也可以使用我省省内部分院校乘务类专业联考结果。考生6月12日至13日到湖南女子大学报到,14日至15日参加考试。作者:奉永成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