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调整招生人数下降 鄂部属高校纷纷减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2日 15:44   武汉晚报

  汉网消息 (记者 屈建成 通讯员 杨凯军)武大昨日宣布,该校今年计划面向全国招收本科生7600人,其中在湖北计划招生2500人,在鄂招生计划比去年少了280人。同时,招生专业也有不少调整。

  据介绍这2500个招生计划,不包括保送生、艺术特长生、艺术类专业招生、高水平运动员、自

  主选拔录取、部分外语专业单独招生等。同时湖北有450余人取得自主选拔录取资格。这样,武大今年在鄂实际录取人数将超过3000人。

  据介绍,武大今年的招生专业有调整:新增对外汉语(文史类)、核工程与核技术(理工类)2个招生专业;外交学专业(文史类)停招;法学专业由文史类调整为文理兼招;金融工程专业从经济学类(专业大类)中分离出来单列招生;物理学、地理科学两个专业被教育部批准为国家基础科学人才培养基地(物理学基地班、地理科学基地班);印刷工程专业改名为印刷工程(图像传播工程方向)。

  据悉,该校今年实行志愿分数级差,对于非第一志愿报考该校的考生,录取时实行志愿分数级差的办法,志愿级差分为理工类30分,文史类20分。各专业志愿之间的级差均为1分。

  在鄂部属高校计划纷纷减招

  记者昨日获悉,继武大在鄂招生人数比去年减少之后,华中科大、武汉理工大、华中农大在鄂招生计划也纷纷减招。

  据介绍,从去年开始,武汉地区部属院校在鄂招生计划开始减少,去年武大、华中科大等6所部属高校一共较前年减少了1392个计划。今年,不少高校在鄂招生计划继续减少。华中科大在鄂招生计划为3000人,减少了230人,武汉理工大今年为3170人,减少了210人,华中农大为1468人,减少120人。

  昨日,某重点高校招生负责人称,按教育部关于“属地招生计划下调”的要求,全国重点高校属地招生计划要陆续降到总招生计划的30%以内。这也意味着,我省部属高校在鄂招生计划明年将会继续减少。

  不过,中南民大今年在鄂的招生计划比去年增加了数十人。同时,外地名校在我省招生计划也会略有增加。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