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大08年高招一本计划持平二本减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4日 15:31   新闻晚报

  晚报讯 昨天,上海交通大学招办负责人陶正苏应邀做客东方网,在线介绍交大的招生政策及专业设置。据透露,今年交大校本部一本招生总数与去年基本持平,二本由400人减至200人;考生成绩进入投档线后,如服从志愿调配,则一定会被学校录取。

  在一个小时的互动时间里,考生提出了将近50个问题,其中相当一部分关注招生人数、投档退档方面的情况。

  据悉,今年教育部要求各部属高校面向中西部地区的招生计划不得低于去年,各部属高校在属地的招生计划比例一律不得提高,超过30%的应逐步回调至30%以内。以往主要在本市招生的交大医学院今年也扩大招生范围,在全国17个省市招生。

  陶正苏介绍说,今年教育部和上海市教委鼓励在沪高校增加投放到中西部省市区的招生名额,交大缩减了技术学院二本的名额,从400人减到200人,但是校本部的一本在上海的计划数没有减少,总人数大约为1300人(不包括医学院招生数),减去预录取的人数就是本地招生的人数。

  据透露,2008年的招生计划已经制定,但要等教育部审定批准才能公布。陶正苏特别指出,交大将向社会公布的招生数不包括自主招生和A档优惠加分的同学人数,只包括通过高考录取的人数。

  对于投档线问题,陶正苏指出,交大投档线是在100%—105%之间,到底确定在哪个位置要由以后的实际情况来决定;一旦确定就是交大的投档线,只要服从志愿调配,交大会把进档的同学都录取。

  2008年交大在上海市录取的专业级差为2分,级差计算两次后不再累计。即第一专业志愿没满足,减去级差2分后,与所填报的第二专业志愿的专业中其他考生排序录取,第二专业志愿没被录取,与上相同处理。若第三专业志愿仍未录取,不再减级差分,在第四专业志愿中排序录取,依次类推。

  有网友提问,如何预测自己是否达到交大分数线?陶老师建议,可以通过自己平时在学校中模拟统考的排位,以及参照往年考上交大的同学在学校的排位进行预测。不过他也提醒说,由于今年是平行志愿第一年,与往年有所改变,所以谁都没有经验。

  另悉,4月19日上午9点—12点,交大将在徐汇校区举行高考咨询会,届时可以知道各专业的计划数。

  作者: □记者 钱钰 通讯员 董少校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