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传媒大学各类费用及奖学金一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4日 17:49   新浪考试

  陈江华:实际上,教育部对学费都有统一的规定,我们有几大类。

  一、普通文科、理科:5000—5500元。

  二、艺术类

  1、10000元:播音、摄像、表演等。

  2、8000元:编导、戏剧影视文学等。

  3、6000元:语言类。

  4、19000、12000:高职类。

  大家都会觉得艺术类的学费比较高,其实家里的投入比较高。因为专业考试不管是到哪个考点,投入的人力、财力成本比较高。如果在学校里,有一些专业的设备,但是如果自己配上,那么家庭的投入比较多。但是一些普通类的专业不需要这些,可能只需要交统一的学费就可以了。

  主持人:从平均的收费水平来说,和理工类学校等都差不多。

  陈江华:是的,只不过艺术类的收费要高一些。

  主持人:现在面临这样的情况,比如确实有一些学生的成绩非常好,考上了中国传媒大学艺术类的一些专业,但是家庭情况有一定的困难,那么贵校是否有一些奖学金等政策?

  陈江华:奖学金主要是针对成绩优秀的学生,像助学金,学校的管理部门主要有这样几大部分的工作:

  1、国家奖学金、助学金。

  学生每年都可以申请。

  2、学校设立的奖学金、助学金。

  3、社会团体(中央三大台、中石油、其他企事业单位)提供。

  4、学生可以得到勤工助学的机会

  5、国家助学贷款

  目前这部分的份额是比较大的,入学之后根据各自的家庭情况来申请这部分贷款。假如有学习比较好的同学,是可以得到这方面帮助的。而且像一些实践性比较强的专业,在大三时有一些实践的机会,可以贴补自己的学费。

  主持人:像一些优秀的学生,学校是会考虑他们的情况的。但像一些学生的学习成绩不是特别好,而且专业成绩也不是特别好,那么是要考虑一下家庭因素的。

  陈江华:是的。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