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港校招生会现场直击:自信女生想去香港当老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5日 11:14   钱江晚报

  香港教育学院来杭招生并现场报名

  本报讯 她是穿着一身校服走进会场的,而且是独自一人。由于会场上原本是清一色家长,记者立刻就注意到了这个神情自信的高三女生。

  前天上午,香港教育学院在本报举行2008年内地招生说明会,这是今年来杭州招生的第5所香港高校。从上午9点开始,赶来听“说明会”的几乎全都是家长,因为“宝贝儿宝贝女都在紧张复习”。只有这个穿校服的女生在现场听完香港教育学院的专业介绍后,埋头在座位上填写报名申请表格。

  “你不再跟父母商量了?”记者问。

  “是的,我自己决定的。我准备报这所学校的中学英语教育专业,因为我一心想当老师。”她很有礼貌地回答。记者从报名资料上看到,该女生姓钟,家在富阳,现独自在杭州一所寄宿制重点高中读高三。在填表、报名、缴费的过程中,她都显得很有信心。当别的家长们围成一圈,反复商量着该给孩子选择填报哪所香港高校、哪个专业的时候,这位女生已很轻松地离开了。

  记者对此颇有感慨。结合两个月前在香港高校采访内地学生的感悟,我有一句话想告诉家长——

  “如果你知道自己想要什么,那么你在香港一定会收获什么。”

  ◆现场问答

  一问:今年贵校在内地招多少本科生?去年内地本科生录取比例是多少?

  答:今年招生估计在60人左右。去年约有700名内地学生报考香港教育学院,最终录取104人,其中46人获得奖学金,平均分比重点一本线高出30分左右。浙江去年报名23人,录取6人,其中有3人拿到10万元港币奖学金。

  二问:适合内地生的学士课程有哪些?

  答:四年全日制学士课程,包括英国语文教育、中国语文教育(中学)、小学教育(语文、常识、数学)、视觉艺术教育、音乐教育、体育教育、幼儿教育。三年全日制学士课程招收内地生的专业是音乐教育(当代音乐及演奏教育学)。

  三问:怎样的内地学生适合去这所学校就读?

  答:真心喜欢从事教师职业的内地学生。

  四问:想报考三年全日制的音乐教育课程,需要符合哪些专业条件?

  答:申请人须擅长演奏至少一种乐器(或声乐),并对当代音乐具有浓厚兴趣。申请人的高考成绩若达至本校最低要求方获邀参加入学评核试。若申请人有相关音乐范畴具备特殊才能或成就,可获豁免部分入学要求。申请人若拥有英国皇家音乐学院联合委员会颁发之 LRSM 及 FRSM 资格、伦敦圣三一音乐学院之 LTLC 及 FTCL 资格、音乐深造文凭或音乐专业文凭/证书,将获优先考虑。网上报名截止时间是5月31日,学校网址是www.ied.edu.hk/cie/

  另悉,该学院內地生咨询开放日是6月14日(周六),上午9时至下午3时,地点在香港教育学院大埔校园。

  本报记者 沈伟红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