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08年高考体检工作4月14日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5日 11:43   银川新闻网

  从4月14日开始,我区2008年高考体检工作正式开始。记者走访了兴庆区考生今年的定点体检医院———银川市妇幼保健院后发现,今年的高考体检工作,充满了温情关怀,而考生如果对体检结果有异议,可申请复查。

  非体检工作人员,一律禁止入内

  4月14日下午2∶30,记者来到银川市妇幼保健院。在医院大厅门口,记者看到,银川二中有部分学生正在等候体检,老师和医院的保安正在组织分组,检查学生是否到齐。

  在大厅的挂号处,张贴着关于一些科室近期停诊的通知。“因医院参与高考体检工作,因此,4月14日到4月18日全天、4月19日上午,门诊皮肤科、五官科、口腔科、眼科、美容科停诊。”

  “虽然医院已经有十多年的体检经验,但是,为了确保今年高考体检工作的顺利进行,医院提前进行了通知和培训,并且从医院各科室抽调了百余名医护人员和保安,组成专业的体检队伍服务考生,因此,许多门诊这几天都停止看病了。”银川市妇幼保健院体检科刘文秀科长告诉记者。记者了解到,此次在这里参加体检的兴庆区考生有6000人左右,除胸透在一楼外,其他项目都在二楼一个单独、封闭的区域内进行。为了对学生负责、对高校负责,杜绝体检弄虚作假,医院从外面聘请了4名保安,专门负责门口的检查工作。非体检工作人员,一律禁止进入体检区域。

  兴庆区招办主任和玲告诉记者,14日一早,她前往体检区域准备看一下体检工作时,被保安阻拦,在出示相关证件及在医院专门负责体检工作的办公室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才得以入内。

  体检结果可复查

  记者了解到,今年高考体检的项目有七大项:眼科、内科、外科、耳鼻喉科、口腔科、胸部透视、肝功能等,具体涉及视力、色觉、身高、体重、皮肤、呼吸、听力、嗅觉、牙齿、血压等项检查。肝功化验此前已经由医护人员按规定日程前往各学校完成。

  针对每年都会有考生在体检过程中由于紧张而出现心跳过快、血压升高或是在抽血化验时晕倒等状况,或者由于感冒发烧而影响体检结果,刘文秀告诉记者,一般情况下,考生在测量血压时容易出现问题,现在采取的是千帕计量,一般高压在12到18千帕,低压在8到12千帕,都属于正常范畴。有些家长或者考生对此计量方法不太了解,打来电话询问的比较多。此外,考生如果对体检结果有异议,医护人员都会复查,保证测量结果准确无误。

  一些院校和专业对身体状况有具体要求

  我区规定,患有严重心脏病、心肌病、高血压病、传染性疾病、精神性疾病、血液病等无法完成学业的疾病及学习不能自理的考生,高校可以不予录取;对患有色弱、色盲、近视、乙肝等疾病的考生,报考化工、地质学、美术、飞行技术、烹饪、教育等专业时,将受到限制,学校有关专业可不予录取。

  医护人员建议,患有疾病或者在某方面有缺陷的考生,在报考时,一定要仔细阅读各学校的招生章程,对一些不宜就读的专业,最好不要报考。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