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8年高考港校招生新政:4所高校学费将上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5日 14:42   厦门商报

  随着港澳高校近几年大幅增加在内地的招生力度,内地考生也越来越多地将目光投向港澳高校。从年初,港澳各大高校便陆续开展2008年内地招生工作,随着高考的临近,考生报名申请进入高峰。据悉,大部分港澳高校报名结束时间在5月底到6月初,提前于内地高校的招生工作,请有意向的考生要注意了。

  另外,尽管到香港读大学可以接触不同的教育环境、毕业后就业机会不同,但是在香港读大学费用更高、每年招生人数有限等问题还是要权衡的。为此,记者采访了双十中学教务处主任李海北,为考生们提供相关建议。

  报考须知

  申请条件 除了地区要求之外,还要求报读学生必须符合中国政府有关赴港就读的规定;必须参加2008年普通高等学校全国统一招生考试。

  申请材料 申请报名表,户口簿正本及复印本、身份证正本及复印本、学历证明正本及复印本、照片等相关证明材料。

  分数线 高考分数须至少达到或超过考生所属省、自治区、直辖市的第二批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香港各高等院校参照申请者内地高考成绩择优录取,部分高校对英语成绩有特别要求。

  费用 香港高校每年的费用是十万至十二万港币左右。

  赴港签证 一般情况下,申请学生签证的时间大概需时4-6周。内地同学获高校录取后,应立即着手办理申请香港特区入境签证手续。学校会在发出录取通知书的同时,把香港特区入境签证申请表格一同寄给考生。

  招生计划一览表

  虽然去年10月香港特区政府提出要扩大高校非本地生比率的建议,但从目前各校公布的招生计划来看,2008年扩招趋势并不明显,大部分港校仍维持去年的数量。在确定招生计划的港校中,有3所高校计划招生数与去年持平,2所学校略有增加,香港科技大学则明确减少内地招生计划。

  2008港校招生新政

  4所高校学费上调

  根据香港各高校发布的消息,今年香港城市大学等4所院校将开始上调学费,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的学费则保持不变。

  另外,在上调学费的同时,部分港校的奖学金名额也将有所增加。香港教育学院及香港理工大学今年都将增加内地优秀生的奖学金名额。香港大学将拨款900万港币设立入学奖学金,颁发给各科成绩突出的内地学生,每人每年最多可获14万元港币。奖学金颁发的主要依据为考生的高考成绩。

  更多专业首招内地生

  2008年香港大学医学院内外全科学士课程首次招收内地高考生。

  港大允许内地学生在修工程学位的同时,主修或者双修工商管理学位或理学位的课程。工程学士从2008年起将采取大类招生,不再细分专业。

  此外,香港中文大学今年新增2个双学位课程:法律与社会科学学士(社会学)和社会科学学士(社会学)与法律博士,供内地考生选择。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福建 高考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