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邮历年招生情况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5日 16:30   新浪考试

  各位网友,欢迎您继续回来收看我们的节目。我们刚刚聊了很多关于北京邮电大学的情况,如果您还有其他的问题,可以以文字的形式发送我们的直播平台上来。

  网友:福建大概高出重点线多少分?

  贾伟:大概是80分以上。

  主持人:一批次和一本是一回事吗?

  贾伟:不是。关于考上的分数,从全国各省的情况大致来看,我们建议在50分左右,是进我们的普通专业。

  主持人:刚才说的是信息工程专业。

  贾伟:实际上是3种情况:

  一、进国际学院:高出40分左右。

  二、普通专业:50-60分。

  三、热门专业:80分以上。

  主持人:今天我们的现场来了一位家长,他也有几个问题:那么今年是否有专业级差?

  贾伟:在分专业时是有“3、1、1、1”的级差。就是说第一志愿未被录取时,总分会减去3分来考虑他的第二志愿,依此类推。

  主持人:就是说在填报志愿时应该注意一下,填报第一志愿时的几率比较大。

  贾伟:热门专业应该填在前面,冷门专业放在后面。第一志愿如果填报应用物理学,第二志愿填报通信工程的话,假如第一志愿没有被录取,那么减去3分,第二志愿那么就更不可能录取了。

  网友:我是广东考生,请问生物科考生可以报哪些专业?

  贾伟:我们没有具体限制哪一门类,只要在理综里面都可以。

  网友:我是北京考生,已经获得了北邮自主招生的录取资格,如果高考低于20分之内,那么一般会进入哪些专业?

  贾伟:这要根据具体情况来看,一般来说,取得我校自主招生资格的考生,如果没有达到我们的录取分数线,但是在线下20分以内,这时可以保证他被录取,但是专业是不能保证的。我们要根据实际录取的情况来确定他的专业,如果取得自主招生资格的考生,在录取线之上,是可以加10分来选专业。当时我们在进行自主招生选拔时,也是给大家介绍清楚了。

  主持人:虽然有优势,但优势也是有局限性的。那么理学院的就业前景如何?

  贾伟:有应用物理学、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都是理学的。与工科的学科相比,在就业上是不占优势的。这两个专业,我们建议继续深造,在研究生期间,这种数理的扎实基础就会显现出来。这个基础扎实的话,在研究生阶段就会有比较好的发展。

  主持人:如果学的是物理、数学,那么读研时比读信息专业的学生优势会大一些?

  贾伟:是的。像信息安全对数学的要求很高,他们在这些专业中深造时,假如基础很扎实,那么后劲会很足的。

  网友:今年的招生政策如何?与往年相比,是否有一些不同?

  贾伟:从计划上来说,与去年是相当的,总计划为3200。具体各省的招生情况和去年基本持平。在录取政策上,也没有大的变化。

  主持人:基本上是和往年差不多的。那么如果网友们想考北邮的话,看一下简章,应该是有共同之处的。那么北邮是否有一些专业需要提前面试的?或者说对英语等其他方面有要求的?

  贾伟:没有特别的要求。在专业录取上,有限制条件的一些,对色盲考生有一定的限制,不能报考应用物理学等,不建议报考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网络工程、光科学与技术。在语种上面的要求是这样的,大部分专业都是招英语考生,有几个专业限制必须是英语考生。英语、日语、国际学院的两个专业、软件工程、国际经济与贸易,这几个专业是限制只招英语类考生,其他的专业没有限制。

  网友:招生第二志愿吗?

  贾伟:一般来说,在各省录取的都是第一志愿,如果没有录满,会录取第二志愿的考生。那么单独拿出一部分招第二志愿,在北京是有10个计划,而且是限于国际学院,因为北京的计划相对比较多。在全国平均下去,第一志愿都供不应求了。

  网友:您什么时候会到福建?会到泉州吗?

  贾伟:在填报志愿之前,各个省我们都会派相应的老师,我们有招生宣传小组,每个小组都会到各个省,与考生、家长见面。包括在填报过程中,有怎样的问题都可以随时沟通。如果有些地方,招生老师到不了,考生也可以通过咨询电话或者登陆我们的网上平台来进行交流。

  网友:今年是否会按大类招生?填报志愿怎样填写比较合适?

  贾伟:有两个大类:

  一、管理科学与工程类

  工程管理、工商管理、电子商务、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二、经济学类

  经济学、会计学。

  这两个大类是按大类招生的,都是属于经济管理学院,考生在入校两年后,根据兴趣和爱好再来选择专业。

  网友:我是北京的学生,贵校今年还招高职专科吗?

  贾伟:我们很多年都不招了。

  网友:我是辽宁沈阳的,请问在我省今年招多少人?各专业的录取数量大概是怎样的?

  贾伟:各省的分省计划已经确定了,因为具体计划我记的不是特别清楚,辽宁大概有120左右。分数线,辽宁这两年的录取情况,我们觉得非常好,而且报的人也很踊跃,今年应该还会保持这个态势,一般是超出重点线60、70分左右。

  网友:我是广东的,请问在广东的招生人数有多少?

  贾伟:差不多也是100多一些,具体的计划大家可以登陆我们的招生网来进行查询。

  网友:我是北京的,请问报平行志愿会影响录取吗?

  贾伟:北邮往年的录取情况来看,我们在第一志愿就基本上录满了,基本上没有出现过第一志愿不满、录第二志愿的情况。所以第一志愿报考我校的情况与往年差不多,因为北京是二志愿平行,我们有10个计划关于国际学院的,那么是第二志愿录取的,这个分数是会提高的。对于考生来说,第二志愿中有23个学校来报,那么比往年没有实行平行志愿的选择余地要大。

  网友:北邮和北理工相比较,在福建的招生分数,谁会比较高一些(普通专业)?

  贾伟:不是很了解北理工在福建的招生情况,所以我还没办法来比较。一般来说,这些信息在各个学校的招生网上都会有介绍的,大家可以登陆各个学校的招生网来详细了解。

  网友:报考国际学院是否与招办提前联系?

  贾伟:有这样一个意向,对于我们掌握、了解报考情况有一定的帮助,但是起决定作用的还是由考生的分数决定的。大家与我们联系之后,我们能掌握到这样的一个情况,就是说今年大概有多少人要考,分数是在怎样的区间,这为考生提供咨询,准确性会提高。

  网友:在国际学院这里上学,可以转入其他专业吗?

  贾伟:国际学院和我们的普通专业同时录取,是按照分数从高到低自然录取。因为国际学院的分数线比普通专业的线要低,所以不允许转到其他的专业。

  主持人:选择学校和专业的时候,您是否可以给一些建议?

  贾伟:根据这些年的录取情况,在填报志愿时,我们建议:

  1、对自己进行充分的评估和了解,知道自己的高考分数所处区间。

  2、了解自己的兴趣、爱好,愿意学习哪个专业。

  3、了解目标学校的分数要求、优势专业,如果能结合自己的兴趣,就可以达到更好的学习效果。

  4、填报志愿时要考虑到学校所设的专业级差,在专业排序上,要把录取分数高的专业放在前面,形成一个梯度。

  5、建议考生一定要服从调剂。毕竟是应该进学校,现在很多学校都有一些宽松的政策,入校后还有其他的一些机会。

  6、了解学校对报考条件的一些特殊要求,比如对身体、语种的要求,像国际学院对学费也有一些要求。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