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高中增加体育科目 保送生体质达标才录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6日 10:34   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4月15日讯(记者赵静)今天,记者从有关方面了解到,从今年起,我省在高中学业水平考试中增加体育科目,高校自主招生和保送生均需进行体质测试,合格考生方能录取。

  根据规定,各地初中毕业生体育考试成绩将按不低于总分10%计入升学成绩。从2008年起,在高中学业水平考试中增加体育科目;高等学校需对自主招生和保送生进行体质测试,达到《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合格”以上的考生方能录取。

  从2008年起,在部分省级规范化高中、省重点高校、部属高校对入学新生进行身体素质测试,并将测试结果反馈到新生来源地的教育部门和学校;2009年在全省所有高等院校和省级规范化高中学校中全面铺开。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报告书也将纳入学生档案,作为学生毕业、升学的重要依据。

  我省规定,体育课时为:小学1-2年级每周4课时,小学3-6年级和初中每周3课时,高中每周2课时。高等学校本科不少于144课时,专科不少于108课时,提倡为高年级学生(含研究生)开设体育选修课。学校不得以任何理由削减或挤占体育课时。除市级以上组织的考试和学校的期末(期终)考试外,其他考试(测试)一律不得停开体育课和停止体育活动。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