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名校公布08高考湖南省招生计划 清华招91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6日 11:34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讯 昨日,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武汉大学等部分省外高校公布了在湘招生计划。其中清华大学今年在湘招生91人,北航在湘招生130人,武大在湘招生410人,西安交大在湘招生120人。在湘高校中,湘潭大学公布了湖南省分专业招生计划,今年在湘招生2832人。

  清华大学

  入校后有四次转专业机会

  清华大学今年在湘共招生91人,其中理工类66人、文史类6人、理工类国防和定向专业19人,总数比去年减少4人。今年清华的临床医学专业不再要求考生必须是应届毕业生。

  清华大学按照考生的实际考分和报考志愿安排专业,各专业志愿之间存在一定的分数级差。分数级差的确定以调档线上该考区报考清华大学所有考生的志愿满足率最大为标准,一般在1~5分之间,同等条件下参考相关科目成绩。

  如果清华大学调档分数线上第一志愿报考人数少于招生计划名额时,学校接收非第一志愿考生。非第一志愿考生的实际高考成绩原则上不低于该地区已投档的第一志愿考生的平均分。

  考生在清华大学读书期间有4次转专业的机会。第一次是在学生刚刚入学后,会有一次校内二次招生,学生可以申请转入数理基础科学班、化生基础科学班、软件科学实验班以及北京协和医学院的临床医学专业学习。其中临床医学专业是今年新列入的可转的专业。在大学一年级和二年级期末,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意愿,各有一次申请转专业的机会,每个年级大约10%的同学可以改变自己所学的专业。最后一次机会在本科毕业时,各院系将为本科非本专业学生预留一定的交叉推荐直读研究生的名额。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