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高考人数突破20万再创历史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6日 11:49   新文化报

  继去年高考报名人数突破20万后,今年我省高考人数又创历史新高,达到20.8万,比去年增加0.6万。

  在昨日召开的高招工作会上,副省长陈晓光指出,教育部门要积极与公安、信息、保密、宣传、监察、环保、卫生等部门协调配合,加大考点周边环境综合治理力度,尤其要加强对考场周边可疑信息的监测、定位和拦截,重点防范和打击有组织、有预谋地利用现代通讯工具作弊的行为,确保高招工作的平稳运行。

  同时,我省还将严厉打击中介诈骗和体制外招生,切实维护招生秩序。打击中介诈骗将重点抓住两个时段,一是高考前夕通过互联网、手机短信等形式兜售试题及答案、考试作弊工具等;二是高考录取前以各种方式散布可以通过熟人买指标、降分照顾等信息。对发现的中介诈骗活动,我省将一查到底,严惩不贷。严禁高校委托任何个人或中介机构组织参与招生,严禁收取与录取挂钩的任何费用,严禁做虚假招生宣传、违规录取考生。要加强考生入学资格审查,严厉查处假通知书和冒名顶替上学行为,对欺诈招生、损害学生利益并造成严重后果的,将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对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省招生办主任南光哲提醒考生和家长,虽然我省年年都会通过媒体宣传提防招生诈骗,但年年都有发生。“有人说通过熟人能取得增招指标或买指标,这种现象是不存在的,考生家长千万不要听信找的人有多大能力,找熟人解决上学等问题。招生中不够分数线的考生,是绝对不可能被录取的。”

  今年我省填报高考志愿时间的靠后,很有可能让各高校在给我省分配指标时受时间紧迫的局限,从而影响到我省争取招生指标数量。“虽然填报志愿时间晚,但我省无论如何要保住各高校在我省招生的机动名额,想办法要往前赶。”省教育厅厅长卢连大解释说,为尽可能保证我省考生利益,今年不得不将填报志愿期限调整为两天半时间。同时省招生办也提醒考生和家长提前做好相关准备。 (记者:孙淼)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