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08年51万人报名参加高考 增长3.7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8日 10:19   四川新闻网

  本网讯 4月17日四川新闻网记者从四川省教育考试院获悉,四川今年普通高校招生网上报名工作已圆满结束。全省报考普通高校考生共517550人,比去年增加18562人,增长3.72%。

  据悉,参加全国普通高考的考生499900人,比去年增加22723人,增长4.76%。彝文单考346人,藏文单考423人。职教师资和对口高职16881人。在参加全国普通高考的499900人中,文史类考生205687人,占41.15%,理工类考生294213人,占58.85%。兼报艺术类考生39786人,占7.96%。其中艺术文科目30087人,艺术理科9699人。兼报体育类考生13454人,占2.69%,其中体育文科8951人,体育理科4503人。

  据悉,为了做好今年普通高校招生报名工作,省教育考试院认真总结去年普通高校招生网上报名工作经验,进一步优化了网上报名系统,省对市州、市州对县市区加强了报名考务和技术培训。各市州、县区认真做好网上报名的准备工作,完善网上报名的网络环境和设备。

  据介绍,网上报名工作严格按照教育部和省上有关规定,采取有效措施,实行高考报名资格审查工作责任制和投诉举报制度,形成了县级教育行政部门、招生部门、集体报名单位对考生报考资格和报名数据共同进行审核的工作机制。报名结束后,各级招生机构又按省教育考试院要求对考生报名资格进行了再次审查,保证了考生报名资格的真实性和报名基础信息采集的准确性。(记者:代朗)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