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08高考有四大变化 所有科目网上评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8日 14:25   河南报业网-河南商报

河南08高考有四大变化所有科目网上评卷(图)
我省高考首次全面网上评卷(数据来源:河南招生考试信息网)制图/方毅夫

  河南省2008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计划和招生规定出台。

  今年,我省普通本专科招生安排38.66万人,比上年的36.3万人的招生计划数增长6.5%,高于全国平均5%的增幅。今年我省高考工作还将呈现四大变化:

  变化1:在高考报名中增加科技含量;

  变化2:全部考试科目将实行网上评卷;

  变化3:高二学生报考次年不准参加高考;

  变化4:艺术类本科批次志愿将分A、B段填报。

  【报名】

  变化一

  考生报名信息实行四级检查制度

  我省今年的普通高考报名时间,比往年提前了两三个月,由原来的3月、4月份提前到了1月20日~2月29日。

  为从源头上防范替考等舞弊行为,今年考生报名信息采集首次实行联网登录、身份确认、在线校验的工作程序。

  考生不能再以户籍证明等其他证件或身份证复印件替代身份证报名。同时,报名还实行考生现场照相,同步采集身份证图像信息,一并载入电子档案。这个信息同时将作为考试中考生身份确认、招生院校新生入校复查的重要依据。

  今年,应届生以校为单位集中办理报名手续、采集报名信息。报名结束后,由班主任和语、数、外教师对班级考生的姓名、照片、身份证图像、民族、应往届类别和照顾特征等基本信息签字确认,并张贴在学校和班级公示。社会考生由县(市、区)负责审查,并在辖区中学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一周,公示期满后,还要由报名点负责人(中学校长或县招办主任)分别签字确认。

  考生报名信息还实行了四级检查制度,即采集过程的实时检查、省辖市招办的自检、全省网上预检、省招办汇总联检。

 [1] [2] [3] [4] [5]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