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权威访谈:不是人人都适合去港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0日 12:29   春城晚报

  香港高校在云南招生情况如何?报考时应该注意哪些问题?针对许多考生和家长关心的热点问题,本报记者现场专访了省招考办副主任王德义。

  记者(以下简称记):今年,港校在我省招考的情况怎样,有何特点?

  王德义(以下简称王):今年是港校到滇招考的第三个年头,随着家长及学生对港校招生及其教学模式等的逐渐接受,呈现出了有意报考港校的考生人数比往年增多的情况。

  记:港校招考程序对统招是否有影响?

  王:除了香港城市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是参加全国统招的提前录取批次院校招考外,其他港校都将在今年7月7日前完成自主招生,这部分港校的招生工作提前于全国统招,不影响有意报考这些港校的考生之后参加全国统招。统招的提前录取是有特殊要求的,考生志愿填报在提前录取批次院校的,也不影响之后参加其他批次院校的志愿填报。

  记:考生选择报考港校应注意些什么?

  王:报考港校,高考成绩首先要达到一本线以上,然后,考生还应考虑3个因素:英语能力、自主能力、家庭经济条件。建议广大考生和家长根据各自实际情况进行理性选择,不要盲目追热跟风,毕竟不是人人都适合于港校学习生活。

  录取不只看高考成绩

  在港大的招生要求中,高考成绩是不是最重要的录取标准?就这一问题,本报记者现场专访了香港大学招生办主任唐可怡。

  记者(以下简称记):高考成绩很好、未能获得入学奖学金,但家庭经济条件又不太好,对于这一类的云南考生,应该怎么办呢?

  唐可怡(以下简称唐):内地高校有一种做法是,“不让每一个考进大学的学生因贫困而失学”。在港大,我们正在思考这个问题,如果遇到家境贫困的优秀学生,一定会给予特殊处理的方式,不会让他们因为家境贫困而不能圆梦。

  记:高考成绩和面试表现,在录取时的比重分别是多少?面试应该注意什么?

  唐:基本上是各占一半。首先,高考成绩至少要在一本线以上,其中,不仅仅只看高考成绩,可能你高考成绩非常高,但面试如果失败,同样不能被录取。面试比较全面,基本是全英文的,考官一般会问一些有关兴趣、文化等生活化的问题,主要是考临场发挥,由几个人组成一个小组进行话题讨论。考生需要注意的是,在讨论时,不能一个人抢着说,也不能默不出声,要思考在一个团队中怎么发挥自己的潜能。(记者:陆敏 刘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港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