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高考演练英语作文写雷锋精神 文综紧贴物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0日 13:00   重庆时报

  后续报道 高考演练语文考新词

  文综考北京奥运等当前热点,英语作文竟是关于雷锋精神的……昨天,我市高三的同学们结束了高考前的第二次大练兵。在重庆一中,文科同学认为考题偏难,而理科同学称难度还能接受。

  文综

  涉及物价、奥运 建议多复习时事  

  一中政治教研员张群力分析,试题内容涉及到了物价上涨、监督权、北京奥运、党的领导、劳动合同法、中国与拉美贸易关系等,体现了出题者在选取热点问题上的良苦用心。

  但是,试题明显地回避了党的十七大和“两会”的热门话题,出题者试图引导考生从隐形热点、冷点中去考查所学的知识。

  不过,需要提醒同学们的是,题型上仍未涉及图表分析题、辨析说明题,但是不等于高考的时候不考,仍然要作为复习的内容。

  张老师建议,同学们要全面、系统、扎实地复习包括基础知识在内的考点和时事,仍然要加强对时事专题的复习。另外,对重庆地方特色的背景材料也要注意以点带面、以面聚点地复习。

  理综

  取消多选题 与高考难度相当

  这次考试的试卷结构是按照今年重庆的高考试卷说明来设计的,其中理综取消了多选题,选择题全部为单选题。

  一中理科综合备课组组长罗健认为,这次考试的物理、生物的难度与高考的难度差不多,而化学略显简单。

  一中高级物理教师陈华强老师认为,试卷强调数形结合,突出考查了学生对物理图象意义的理解,契合高考命题的倾向。在接下来的复习中,要对照教材和考试说明,逐一清除知识盲点。

  一中高三化学教师郭仕文强调,复习时要注意,化学实验是高考必考内容,同时也是难点,要注意答题的规范性的训练。

  “生物试题知识覆盖面广,但重点突出。”一中生物高级教师廖茂认为,在冲刺阶段的复习中要根据个人的实际情况,提高复习的针对性。

  英语

  需要关注生活

  英语考题的一大亮点是25分的作文题目是关于雷锋精神的,要求向校报写一篇关于做了好事是否期待回报的稿子。“看来,要写好英语作文,一定要关注身边的事情。”学生沈扬说。

  重庆一中的英语教研组长、高三年级备课组长李玉萍老师认为,这次的英语考题难度接近高考。而以“雷锋精神”为主题的作文,体现了高考英语作文开放性的特点,其实还是比较容易完成的。不过,这说明高考复习的时候,也需要关注生活。

  李老师建议,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复习中,最好从做模拟题入手,每两天做一套,听力、单选等部分第一天做,阅读、作文第二天做。在周末的时候,选择一天下午,按照高考英语考试的时间(3点)开始做,以适应在下午做英语题目。(记者:高敏 唐国利 实习记者 叶婧)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