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抓住主线建设知识网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1日 15:52   扬子晚报

  政治 抓住主线建设知识网络

  江苏省淮阴中学高三政治教研组长、市学科带头人 高新民

  最后30天要做到两个“再明确”。一要再明确考试说明必考部分213个考点和选考部分国家与国际组织常识37个考点中每个考点所包括的具体内容,并把这些考点连成线。其次要把握考点之间的内在联系,自主构建“知识网络”。第三要关注社会热点。要对本年度发生的重大时事热点有所了解,特别要关注党的十七大精神和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报告等。以教育部印发的《高中思想政治课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的指导意见》为依据,不要一味拓展加深。

  2008年高考中值得关注的热点问题有:坚持改革开放,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强宏观调控,实现国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全民节能降耗,促进生态文明建设;推进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从基层民主建设看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祝福北京奥运,传播中华文化;反对藏独、台独,维护民族团结,实现祖国统一;嫦娥奔月与建设创新型国家;关注世界风云,构建和谐世界;江苏地方性经济、政治、文化和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等等。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