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2008年普通高考将首次启用考生签到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2日 09:52   东南快报

  昨日,全省九地市高招办工作人员聚集福州,随机抽签编排准考证号码。记者从编排现场了解到,今年我省高考将首次启用考生签到表。这一新政意味着,今年的高考考生在领准考证的时候就必须在准考证上亲笔签名,在每次进入高考考场时,考生还必须在签到表上签名,核对笔迹。

  在准考证的样本上,记者留意到,今年的准考证比往年的准考证多了一个签名栏。在工作人员的手中,也多了一份考生签到表。工作人员介绍,在今年领取准考证的时候,考生须本人亲自到场,并在准考证上亲笔签名。在进入高考考场坐好后,将要求考生在签到表上签名,每场签一次。考场的监考人员除了要核对考生的准考证、身份证、照片外,还要核对考生的笔迹。不单是把签到表上的笔迹和准考证上的笔迹核对,而且还要把每场考试的笔迹进行核对。

  省高招办主任林其天说,此举是为了有效防范高考中替考作弊。此前,该做法已经在2007年成人高考上试行过,并在2008年研究生考试中正式实行,都取得了不错的防范效果。

  同时,昨天还进行了考生准考证的随机编排。以前我省考生准考证号码编排由各地市分头进行。每年高考之际,总有些家长和考生对座位的编排感到担忧,也有少数家长想通过各种关系为孩子安排个好座位。为了杜绝类似人为干扰,从2001年起,省高招办对考生的准考证号码进行全省统一集中随机编排。产生的准考证号码当场刻录后,由省教育厅监察室、省高招办各留存一份,各地市密封一份带回。各地市开启密封时须有市高招办领导、技术人员、纪检监察人员3人以上同时在场,随后用于打印考生准考证。

  另据了解,今年福建有考生32.7万多人,新增17个考点和589个考场。目前新增考场全部检查验收完毕,防汛防灾保高考的工作正在进行中。(记者:齐榕 实习生:黄静娜)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