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08高考志愿四次填报机会 专科8月上旬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2日 11:48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 今年我省高考志愿,首次实行本、专科分开填报。省高招办林主任昨日表示,对考生来说,今年高考志愿填报有四次。具体填报时间安排为:1.艺术类(体、音、美)考生在高考考后成绩公布前估分填报志愿(6月中旬);2.文史理工类本科志愿在高考考后“知分、知线、知位”的情况下填报志愿(6月下旬);3.文史理工类高职高专志愿在本科录取结束(8月上旬);4.今年高招录取全部结束后,还将汇总专科院校缺额计划,组织高职高专批补充录取,届时,尚未录取的考生可以再次填报专科补录志愿(9月中旬)。

  据省高招办统计,今年全省考生达到326873人,比去年增加17597人。今年全省有297个高考考点,其中,新增考点17个。福州共设立高考考点52个,新增考点4个(分别是铜盘中学、鼓山中学、闽侯三中、平潭翰英中学)。

  林主任表示,当考生领取准考证时,还将收到一封《告考生一封信》,提醒重要的注意事项。由于今年夏天为台风多发季节,目前教育部门正密切关注气候变化,各地县一级部门均出台了防汛防灾保高考的应急预案。

  毕业生去向要分类统计

  省人事厅:高校毕业生分10类,中职校毕业生分5类;想就业但未就业者,学校要重点“关照”

  N本报记者 王勋

  本报讯 应届大中专毕业生的去向,学校要进行分类统计;对有就业愿望但未就业的,学校要在年内帮助他们尽快实现就业。省人事厅近日下发《关于做好2008年我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登记工作的通知》。

  根据通知,我省高校毕业生(包括本专科生、非在职研究生)就业登记类型将分十类:A类(已签约)、B类(有接收函)、C类(定向委培)、D类(灵活就业)、E类(升学)、F类(出国出境)、G类(国家地方项目)、H类(意向就业)、I类(暂不就业)、J类(待就业)。

  同时,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也首次纳入分类范畴,分为五类:A类(已签约)、B类(有接收函)、C类(升学)、D类(出国出境)、E类(待就业)。

  通知指出,凡在离校时有就业愿望但未就业的毕业生,均应在本校进行待就业登记。学校需在年内继续对这部分学生提供就业指导、就业信息、短期培训等服务,帮助他们尽快实现就业。灵活就业毕业生要纳入就业统计范畴。有意向就业的毕业生,要进行意向就业登记,作为今后就业统计和就业评估抽查的依据。

  今年,我省将根据各校上报的统计数据,进一步分析毕业生就业情况,并适时向社会公布。根据统一要求,各设区市人事局、各高等院校和中等职业学校要建立就业登记跟踪、就业统计分析、就业指导服务等工作制度。

  有关人士介绍说,在以往的统计中,曾出现个别学校将未落实就业单位的毕业生户口、档案关系挂靠到人才中介机构,以此来提高本校毕业生就业率。为杜绝此类虚假就业现象,通知强调,对经查实将未落实就业单位的毕业生户口、档案关系挂靠到人才中介机构实行人事代理,并以“已就业”形式上报的,要追究学校和人才中介机构的责任。相关学校在就业评估中实行“一票否决”制,有关人员责任、相关人才中介机构将按有关规定予以查处。 (记者:叶琦)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