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08高考各校招生要点 华大进入本一批招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2日 11:51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从省教育厅了解到,经省教育厅审核通过的省内高校2008年招生章程近日陆续公布。今年我省列入本科层次招生的高校新增一所闽南理工学院,系由原高职高专院校泉州光电信息职业学院演变而来;同时,华侨大学从2008年起,所有专业招生全部进入本一批,往年华大的本科招生只有部分重点学科列为本一批,大部分专业招生为本二层次。

  另外,新近经过审核批准的部分本科高校2008年招生政策要点介绍如下,请考生家长多加留意。

  厦门理工学院:部分专业要求英语口试

  2008年该校招生计划总数为4630名,其中本科2900名,专科1730名。报考英语、日语、国际商务、电子商务、物流管理、会展经济与管理等专业的考生,英语单科成绩须及格以上;其中报考英语、日语、国际商务、会展经济与管理等专业的考生,还须参加当地招生办组织的英语口语考试。

  调档比例原则上控制在招生计划数的120%以内。录取时根据志愿优先原则,按考生填报的专业顺序投档。若第一志愿生源不足,可接收非第一志愿的考生;专业录取采取“分数级差”的方式。第一专业志愿与第二专业志愿分数级差值为5分,第二专业志愿以下不设级差分。

  该校设入学奖学金鼓励高分考生报考,凡文科或理科高考总成绩达到本一批分数线者,给予3600元的奖励;超本一批分数线30分以上(含30分)者,给予8000元的奖励;获国家一级运动员称号或在重大国际体育比赛、全国性体育比赛取得前六名者,奖励8000元,集体项目减半;获国家二级运动员称号者,奖励3600元;参加教育行政部门举办的正式文艺比赛(限声乐、器乐、舞蹈三项),获省级以上个人前三名者,奖励3600元。如果同时符合所列条件者,只享受最高的一项奖励。

  闽江学院:旅游专业限制身高

  2008年计划招生5480人(其中本科3580人,专科1900人)。录取时,无男女比例限制。旅游管理专业要求男生身高在1.70m以上,女生身高在1.60m以上。

  录取时保护第一志愿考生权益,遵守“志愿优先”、“成绩优先”的原则,对同一批、同一轮优先录取线上第一志愿考生,当同一批、同一轮录取控制分数线以上第一志愿考生生源不足时,不拒绝录取非第一志愿考生。录取时采用“专业清”方式进行专业预投。已通过专业测试的艺术类考生,高考时应参加全国普通高等院校统考,数学成绩计入总分。录取时,在考生高考成绩过各省录取分数线的情况下,按艺术类专业测试成绩的排名依次录取。

  闽江学院设有师范类、非师范类优秀学生奖学金和贫困生特别奖学金。其中师范类一、二等奖学金分别奖励800元、500元;非师范类一、二、三等奖学金分别奖励1500元、1000元、500元;贫困生特别奖学金每人奖励1500元。

 [1] [2]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