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建08年高考港大招生英语面试将分两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2日 12:11   海峡导报

  台海网4月21日讯 什么样的考生有进入港大的面试资格?英语面试,要如何准备,考官如何打分?这两个问题无疑是众多考生和家长最关心的。昨日,记者就此问题采访了港大中国事务处的相关负责人。

  据介绍,是否能进入面试,主要看考生的高考成绩,根据申请人数和申请情况,切一定比例的考生参加面试。港大招生录取,除了看高考分数外,还看英语面试情况。该负责人介绍说,英语面试不仅考考生的英语能力,还看考生学习之外的一些综合素质。有些考生可能发音、语言表达不是最好的,但也有可能被录取。

  该负责人透露说,英语面试分两轮,整轮英语面试有4名考官打分,成绩相对公平。第一轮是自我表达,一般3到5分钟。内容主要是个人自我介绍,比如说来自哪里,喜欢什么,考生根据自己的情况发挥。这一轮有两名考官给考生打分。

  第二轮则是与其他五六个同学一组,与另外两名考官见面。考官会给考生一个题目,给30分钟左右的时间让考生讨论。比如,8月中国要办奥运会,奥运会对中国有什么影响,让考生就这个问题表达自己的意见,然后两名考官根据考生表达得够不够透彻等各方面因素来打分。(记者:沈晓丽)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福建 高考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