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高考生:你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5日 09:46   中国青年报

  作者:原春琳

  今天,距今年的高考只有43天的时间了。成千上万的考生正奔在高考的征途上。

  作为这个大军中的老队员,我们也曾经在这条道路上紧张、困惑、徘徊。面对着即将投入战斗的新战士,我们想说:

  无论你的年纪是大是小,无论你家境贫困或者富有,无论你在城市还是乡村,面对这场人生第一大考,不要害怕,不要彷徨。因为,你并不孤独。在接下来的44天时间里,无数你看得见的、看不见的人,都将与你一路同行。

  你看见了,你的家人与你在一起,一如继往,他们温暖在你左右,是你最好的后盾;你看见了,你的老师同学和你在一起,在过去的3年里你们一起拼搏,并一起迎接这最后的冲刺。

  你看不见我们,但是我们会始终和你在一起,伴你走过考前、考中、考后。我们会联合我们的采访对象,他们或者是曾经的高三考生,或者是经验丰富的教育专家,或者是教育部门的政策制定者,随着高考的进程,一起为你答疑解惑,帮助你坦然自如地迎接这个人生第一场重大挑战。

  如果成绩不理想,你不用担心。今天,高考已不再是独木桥,而是一座立交桥:有普通高校,独立学院,中外合作办学,港澳高校,民办高校,还有成人高等教育,自学考试……

  如果家境不富裕,你不用担心。国家不会让一个学生因为贫困而失学。国家建立了一套完整的奖助体系:国家助学贷款,生源地助学贷款,国家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学校的奖助学金和勤工助学体系……你可以不带一分钱就来上大学,并完成大学4年的学业。

  如果……

  如果还有如果,就把你的担心告诉我们,我们会尽自己所能去帮助你们。

  放松心态,安心地准备考试吧,就如同学校任何一场课堂测验,发挥出你自己实际的水平。

  记住,你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从现在开始,我们和你在一起,我们始终与你同行。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