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七点思量提升效率 名师指点如何参加招生咨询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5日 15:11   新闻晚报

   一年一度高考生源大战再度打响,本周末,复旦、上外等高校也陆续启动“校园开放日”。咨询会现场人如潮水,如何在最短的时间,向高校招生老师提出最重要的问题?记者采访复旦、东华等高校招办负责人,请专家就考生和家长参加咨询会如何提高咨询效率进行指导。在实际填报志愿前,考生和家长起码有七方面因素需要提前思量,提前考虑。

  思量一:咨询前有否和子女沟通

  家长和子女应及时沟通。从往年情况来看,家长是参加高校咨询会的主力军。因此,家长应做到和子女先沟通,了解子女的学习情况,对学校、专业、今后就业的想法。周到的家长还可和孩子班主任联系,听取班主任对考生报考意见。

  接着,家长应从网上搜集心仪学校的招生资料,以下基本情况是大家可以很快熟悉:学校概况、第一批控制线、学校投档线、学校最低录取分数线、学校录取平均分、专业录取分数线等。

  最后,全家一起研讨已经收集到的资料,结合考生的实际情况进行分析,将不明白的问题记在笔记本上待到咨询会上有针对性地提问。

  思量二:学校优先还是专业优先

  专家指出,虽然名校的确有很强的吸引力,但如果仅仅是为了炫耀和光彩,而和自我兴趣的专业相去甚远,可能获得的是暂时的“面子”,得到的可能是终生悔恨。因此在考虑选择名牌大学的同时,也要重视对专业的选择。

  同样,报考时也不能为求热门专业而忽视学校因素,例如同样的计算机专业就会因学校不同而专业方向及就业前景就不同。因此学校和专业对考生来说都很重要。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新闻晚报·升学周刊》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招生 咨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