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服装学院2008年普通本科招生章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7日 02:35   新浪考试

  新浪考试讯:北京服装学院本科招生网近日公布了2008年招生章程,特别搜集整理以方便考生阅读,详细内容如下:

  ◇总 则◇

  第一条 北京服装学院是全国唯一一所以服装命名,艺、工、经、管等多学科协调发展,有鲜明特色的全日制公办普通高等学校。

  第二条 学校由教育部与北京市共建,以北京市管理为主,院校代码为10012。

  第三条 学校位于北京市朝阳区和平街北口,在北京市昌平区小汤山镇南设有北校区,除服装表演专业方向外的新生第一、第二学年在北校区就读(根据学校实际情况,部分专业二年级回校本部就读)。

  第四条 学校招生层次:研究生、本科。招生类别:艺术类、理工类、文史类。

  ◇招 生 计 划◇

  第五条 学校根据发展规划、办学条件、生源状况、人才市场需求、学科发展等因素,制定年度招生事业计划并报市教委审批。

  第六条 学校根据市教委下达的招生事业计划,制定学校的分省来源计划,经招生领导小组审定后,报上级主管部门。学校艺术类专业面向全国统一招生,理工、文史类专业分省市招生。

  第七条 学校招生办公室将生源计划按要求及时上报给上级主管部门并传送到各有关省(自治区、直辖市)普通高校招生办公室,并通过各种渠道向社会公布。

  ◇招 生 条 件◇

  第八条 报考我校的考生应具备国家有关招生工作规定中的报名资格。

  第九条 录取时的体检要求,学校按照《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执行。

  第十条 我校无男、女生比例限制。

  第十一条 报考我校艺术类专业,须参加我校组织的专业考试且成绩合格。

  第十二条 英语(外贸)、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只招收英语考生,报考英语专业的考生要求高考英语成绩在90分以上,口试成绩较好。

  第十三条 本校外语只开设英语课程。

  第十四条 对在入学考试及体检中弄虚作假的考生,复查后,取消入学资格。

  ◇录 取 规 则◇

  第十五条 招生录取贯彻公平竞争、公正选拔、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考核、综合评价、择优录取的原则。

  第十六条 学校调阅考生档案比例控制在100%—120%范围。

  第十七条 江苏省考生在报考我校理工类专业时,各专业的选测科目为物理,学业水平测试要达到2B 4C 1合格。

  第十八条 在第一志愿生源不足的情况下,学校将按规定招收非第一志愿考生。

  第十九条 艺术类专业在综合录取分数相同的情况下,优先录取专业成绩高的考生;文史类专业在投档成绩相同的情况下优先录取语文成绩高的考生;理工类专业在投档成绩相同的情况下优先录取数学成绩高的考生。

  第二十条 艺术类专业考生的政策性照顾附加分在投档时计入总分,录取时不计入总分;文史、理工类专业考生的政策性照顾附加分在投档、录取时均计入总分。

  第二十一条 文史、理工类专业的进档考生,根据成绩和专业志愿情况安排专业及录取。有专业志愿的考生优先于无专业志愿的考生安排专业录取;均有专业志愿的考生按分数级差安排专业,相邻志愿级差为1分。

  第二十二条 艺术类专业录取:在专业课考试及文化课考试合格的基础上

  1、艺术设计(服装表演)专业按专业成绩从高到低择优录取。

  2、其它专业按综合分(专业课科目平均分×50%+文化课科目平均分×50%)从高到低择优录取。

  ◇收 费 及 其 他◇

  第二十三条 录取新生学费及住宿费收取标准,按照北京市教委和北京市物价局规定执行。

  第二十四条 学校设有奖学金制度,德、智、体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可获得奖学金。

  ◇附 则◇

  第二十五条 本《章程》若有与国家相关政策、规定不符之处,以国家有关政策、规定为准。

  第二十六条 本《章程》由学校招生办公室负责解释,自发布之日起执行。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街北口(中日友好医院东侧)

  邮政编码:100029

  咨询电话:010-64288364、010-64288375

  传真:010-64210494

  网址:zsjy.bict.edu.cnzsjy.bift.edu.cn/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