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军校在江苏省招生971人 女生增加24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5日 11:32   扬子晚报

  本报讯 记者昨从江苏省军队院校和国防生招生办公室获悉:经教育部和总政治部批准,今年全军34所军队院校计划在我省招收普通中学应届高中毕业生971人(含女生45人),其中指挥类441人,非指挥类530人;全国50所普通高等学校计划在我省招收国防生503人(含女生19人)。据悉,这84所院校招生计划比去年增加94人,其中女生比去年增加24人。

  省军校招生办副主任缪毅介绍,今年省内有7所军队院校招收江苏考生:解放军理工大学、国际关系学院、炮兵学院、南京政治学院、镇江船艇学院、徐州空军学院和武警南京指挥学院;8所普通高等学校招收国防生: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理工大学、江苏科技大学、南京邮电大学、河海大学和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在我省招生数量较大(35人以上)的院校有15所,其中军队院校12所:国防科学科技大学(71人)、信息工程大学(78人)、解放军理工大学(81人,其中6人为人防系统定向招生计划)、炮兵学院(51人)、第二军医大学(49人)、第四军医大学(43人)、军事经济学院(39人)、军械工程学院(39人)、装甲兵工程学院(37人)、海军工程大学(51人)、海军航空工程学院(36人)、空军工程大学(53人);普通高校3所:南京航空航天大学(39人)、南京邮电大学(44人)、南京信息工程大学(38人)。

  据介绍,今年军队院校在我省的441名指挥类招生计划中,有313名为合训培养计划,实行“4+X”的培养模式,占指挥类招生计划的71%。“4+X”培养模式全称“学历教育合训、任职训练分流”,其具体内容是:对招收的应届高中毕业生先用4年的时间在综合院校或有关专业院校,完成通用学科专业本科学历教育和指挥专业基本培训,经毕业考试与考核合格者,发给毕业证书,授予相关学科门类学士学位,评授相应军衔并确定干部职务等级;后期转入各陆军指挥学院或相应的军兵种指挥院校,针对拟任指挥岗位的需要进行为期10个月左右的任职培训。(徐高峰 祖六四)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