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海省内3所本科院校公布招生章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5日 11:34   青海新闻网

  近日,我省3所本科院校公布了招生章程,内容与往年相比有所变化。考生和家长在参照招生章程填报志愿时应注意以下问题:所报考学校的办学性质是民办还是公办、院校录取规则中的提档比例、加分考生的录取政策、是否招收第二志愿考生、是否有语种限定、部分院校的一些特殊专业是否对考生的身体条件有限定等。

  青海大学

  ◆录取原则:1.按照公平竞争、公正选拔,德智体全面考核,以高考成绩为主,专业志愿优先,综合评价、择优录取的原则,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招生管理部门的监督下,按照规定的程序,选拔新生。2.进档考生专业录取办法:进档考生按专业的先后次序录取,充分尊重考生的志愿。在高考总成绩相同的情况下,录取专业时将综合考虑考生的相关科目成绩、会考成绩、思想政治品德表现及身体健康状况等因素。3.在第一志愿未录取满额的情况下,可以招收非第一志愿的考生。4.对加分或降分投档的考生,原则上根据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主管部门和高招办的有关政策执行。对具有体育和艺术特长的考生,按有关规定优先录取。

  ◆招生计划及专业录取的特殊要求和限制:1.各专业招生计划数以有关省(自治区、直辖市)招生管理部门规定的方式向社会公布。2.计划调整原则:根据生源情况,在与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招生管理部门协商一致的情况下调整。3.护理学专业不招收无志愿男生,女生慎报资源勘察工程、测绘工程专业,其他各招生专业均不设定男女生比例。4.藏医学、藏药学专业只招收藏语语种考生,其他各招生专业仅招英语语种考生,不要求英语口试。5.临床医学、水利水电工程、资源勘察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技术方向)、会计学专业,在青海省本科一批批次录取。6、各招生专业对考生的身体健康状况要求按国家教育部、卫生部和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及有关补充规定执行。

  青海师范大学

  ◆录取原则:1.总原则为根据考生志愿及本校招生计划、省招办投档情况由高分到低分录取。2.体育专业录取原则为专业课和文化课考试成绩均达到规定分数线,按文化课成绩由高分到低分排序,择优录取。考生身高、视力等不得低于省招委会规定标准。3.艺术专业录取原则为专业课和文化课考试成绩均达到规定分数线,按专业课成绩由高分到低分排序,择优录取。(注:青海省考生按青海省招办有关规定执行)4.所有专业考生的语种要求为英语,英语本科专业的英语单科成绩要求在90分以上。5.相关考试科目成绩特别优秀的考生,总分相同情况下优先录取。6.对进档考生的专业安排根据考生专业志愿优先,由高分到低分排序,择优录取。所填报专业志愿都无法满足时,若服从专业调剂,则可在未录取满额的专业中调剂;若不服从专业调剂,则予以退档处理。7.对符合加分或降分条件的考生,按省招委会的规定执行。8.因生源不足,学校对招生专业计划予以调整。

  青海民族学院

  ◆录取原则:学校录取按志愿优先的原则,调阅考生档案的比例一般本科为120%,高职(高专)为100%;专业录取按分数优先的原则,将调档考生按总分从高到低排序,依次安排专业,已录取的考生,进校后可按学校有关规定申请调整专业。

  1.承认考生所在各省(直辖市、自治区)招办规定的各项照顾政策。2.民族比例不限(民族预科班只招收少数民族考生)。3.民族语言类专业只招收用民族语言(藏语、蒙语)答卷的考生。4.艺术类、体育类和师范类专业提前录取,其余各专业第二批录取。5.对报考外语专业的考生参加外语口试,以各省招生管理部门的具体规定为准,学校在录取时参照各地规定执行。6.艺术类专业录取实行“1+1”原则,即按专业成绩和高考成绩各占50%来择优录取。

  ◆民族传统体育专业实行“文化考试和体育专项考试相结合”的办法,文化考试由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统一命题并组织考试,试卷由招生院校组织评阅,体育专项考试由招生院校负责组织,执行国家体育总局制定的统一考试办法和评分标准。招生院校根据专业考试和文化考试,综合评价,择优录取。

  ◆新生入学三个月内,学校将全面复查新生的入学资格和身体健康状况。复查不合格者,学校将视不同情况予以处理。凡发现弄虚作假者,一律取消入学资格。(西海都市报 何箭)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