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考生5月12日起填报高考志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5日 18:31   北京晚报

  今年学校招生代码升位 有关人士提醒考生尽早完成网上填报

  本报讯(记者李莉)今天开始,部分区县的高三学生开始“二模”考试,二模之后,高考学生就该考虑志愿问题了。下周将开始填报本科批次的高考志愿,有关专家提醒考生,今年首次增加了平行志愿的填报方式,考生和家长还需要注意学校、专业代码的变化。今年各学校的招生代码都比往年升了一位,从以往的3位数代码升为4位数代码。

  今年高考志愿仍然分两次进行填报。第一次填报参加提前批、本科一批、本科二批、本科三批及艺术类高职录取院校的志愿,网上填报志愿时间为5月12日8时至17日24时。第二次填报专科批次录取院校的志愿,网上填报时间为7月28日8时至7月29日24时。

  今年学校的招生代码从3位数代码升为4位数代码后,考生要按照近日下发的“招生通讯”上的专业目录填写学校代号和专业代号。不要使用从网上下载的学校代码,因为网上的代码有可能是去年的旧代码;也不要根据各种咨询会上拿到的招生资料进行填写,因为一些招生资料并不是学校今年印发的;另外,学生手中的“前三年高校录取统计资料”上的代码也是旧的,要注意,不能作为填写学校和专业代码时的参考。

  从往年的志愿填报情况看,填写志愿的最后一天都会出现网络拥堵现象,有关人士提醒考生,不要赶在最后一天填报,志愿网上填报之后,在填报时间截止之前随时可以修改,所以考生应该尽量早一点完成网上填报,如果有变化再随时调整。

  此外,上网密码一定要注意保密,以往曾经出现过密码泄露,志愿被别人篡改的事件,所以密码设置不要太简单,也不要用生日、学号等容易被猜出的数字。考生如果忘记密码,可以与所在区县招办联系解决。

  北理工

  9日10日

  举办专业咨询

  本报讯 根据北京市填报专业志愿时间安排,北京理工大学在5月9日、10日上午8时30分至11时30分在中关村校区东大门内南侧举办针对考生具体情况,量体裁衣地进行专业咨询的活动。届时,将有学校招生办办公室、教务处、后备军官选拔培训办及各学院教师参加。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