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08高考6月30日前看分填报志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6日 10:43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今年是我省高考自主命题的第三年。《四川省2008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实施规定》日前已由省招考委审定,《实施规定》从高考体检、考试、志愿填报和录取等方面做了详尽的规定。今年的高考时间仍然为6月7日、8日。除英语听力考试部分、非通用外语语种科目和汉语文外,其余各科目均由我省自主命题。今年,我省高考仍然实行看分填志愿。

  今年仍实行看分填志愿

  今年高考在6月7、8日举行,各科考试时间安排为:7日9:00~11:00语文,15:00~17:00数学,8日9:00~11:00文科综合或理科综合,15:00~17:00外语。

  今年我省仍实行看成绩填报升学志愿,高考志愿(不含艺术、体育类专业志愿)安排在通知考生成绩之后、6月30日前填报,具体时间由各市、州招委确定。条件成熟的市试行网上填报志愿的方式,未试行网上填报志愿的市州,仍由考生填涂志愿卡,县(市、区)招办用光电阅读机采集志愿信息。

  今年,在川招生的普通高校各类别各层次招生,均实行异地远程网上录取,高中中专实行现场局域网录取,录取工作安排在专科第二批之后进行。

  报考艺体类可兼报普通高校

  今年高考志愿在提前批设置一个本科第一志愿,两个平行的本科第二志愿,一个专科志愿和一个预科志愿,其余各批次均设置一个第一志愿、四个平行的第二志愿和两个预科志愿。每个学校志愿(除预科志愿)内设置四个专业志愿和一个专业调配志愿。

  高中中专设有第一志愿、第二志愿两个院校志愿,每个学校志愿内设置四个专业志愿和一个专业调配志愿。高中中专志愿设置在普通高校高职(专科)志愿卡上,兼报考生可选择填报。

  各批次只在第一志愿设置定向志愿。

  此外,报考外语(理)的考生,可以兼报理工类的院校或系(科)、专业;报考外语(文)的考生可以兼报文史类的院校、专业;报考艺术和体育类专业的考生,可以兼报除提前批以外的同科类的普通高校。

  今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录取分提前批、本科第一批、本科第二批、本科第三批、专科第一批和专科第二批共六个批次。

 [1] [2] [3]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